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OT大豆期货收高3%, 受油价及美元走势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2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张红艳)--据芝加哥12月11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高,继续其自先前低点反弹的走势,受技术买盘以及外部市场支撑带动,今日美元大幅下挫。

  CBOT1月大豆合约收盘上涨27美分,报每蒲式耳8.56 1/2美元。

  1月豆粕合约上张8.30美元,收报每短吨256.30美元。1月豆油合约上涨87个点,收于每磅31.72美分。

  Allendale Inc的分析师Joe Victor表示,美元下滑被视为商品价格走强的催化剂,周度出口销售数据带来的支撑以及市场技术反弹走势的延续亦扶助大豆期货上涨。

  Victor表示美元疲软为市场走高提供机会,因美元贬值有助于出口需求。美元走软通常令大豆等美国商品在全球市场更具竞争力。

  原油期货大涨亦有助于市场扩大反弹走势,因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未给市场基本面带来任何意外。

  一位技术分析师表示,大豆期货在上周五触及7.76 1/4美元的合约低点后经历了空头回补推动的反弹。

  交易商预计大豆期货将继续受外部市场走势影响,除非南美出现天气忧虑,或种植面积之争将大豆市场与原油和美元的走势脱离。

  美国2008/09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为2.05亿蒲式耳,与11月预估持平,但高于分析师的预估中值2亿蒲式耳。USDA将大豆出口预估上调3000万蒲式耳至10.50亿,将大豆压榨预估下调3000万蒲式耳至17.15亿蒲式耳。

  USDA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中公布,截至12月4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811,800吨,其中2008-09年度大豆净销售809,800吨,分析师之前的预估区间为500,000-800,000吨。USDA周四亦公布私人出口商向中国出售120,000吨美国大豆,2008/09市场年度交货。

  在场内交易中,投机基金买盘预计为4,000手。

  大豆制品期货周四追随大豆期货攀升,受惠于美元走软,原油期货上涨以及技术买盘。外部市场支撑以及压榨预估下调盖过了低于预期的周度出口销售数据。商业买盘亦扶助豆油期货上升。

  USDA称上周豆粕出口净销售18,600吨,低于交易商预估的70,000-125,000吨。豆油出口净销售400吨,分析师预估为0-10,000吨。

  在场内交易中,投机基金和商业买盘预计分别买入1,000手豆油期货合约。

  预估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49,014手, 豆粕期货成交量估为 38,887手,豆油期货成交量估为 59,274手。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