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琪铝锌日评(12-11):基本金属延续反弹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6:15  金牛财顺

    

    经济数据依然疲弱,但是伦敦基本金属并没有继续下探,伦敦期铜大幅反弹,主要受市场寄望美国汽车行业获得救助。伦敦期铜大幅反弹4.06%,收报3330 美元,期铝收报1525美元,上涨0.99%,期锌收报1110美元,下跌0.45%。沪铝延续反弹走势,早盘高开高走,午后在均价上方震荡。沪铝902 合约收报10840元,上涨3.24%。沪锌小幅低开后早盘在均价下方震荡,午后有一拨拉升,缩小跌幅。902合约收报9240元,下跌0.86%。上海现货零号锌报9300到9400,与前期持平。上海现货铝报10700到10740,较上日上涨220元。

    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周三结束,会议指出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要较大幅度增加公共支出并实行结构性减税。要保持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发挥金融对促进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提高公共投资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带动效应,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渠道,推进结构升级和扶持就业创业相协调。从公告看来,明年的目标一是报增长,二是促进就业,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实现目标的主要措施。

    央行在11月突然大幅降息,市场普遍认为11月份的经济数据将非常差,继周三公布了进出口数据大幅下降出口增速7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PPI数据由10月份的6.6%下降到2%,周四公布的PPI数据也不乐观,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11月CPI同比上涨2.4%,环比下降0.8%,通缩压力较预期中更早出现。高盛降低中国200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至6%,是目前所有预测中最为悲观的,不过高盛同时预期2010年将强劲反弹至9%。

    金属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锌厂继续减产但是库存继续上升,铝库存上升速度更快,而减产前景也不如锌明确。目前市场气氛有所好转,预料减产力度较大的锌走势较强,不过高居不下的库存制约着反弹空间,建议锌回档少量开多单,铝、锌空单离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