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铜震荡收涨 短期上行有望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6:0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沪铜震荡收涨短期上行有望持续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基本面上,昨日美元兑欧元下滑至两周低点,扶助铜价上扬逾4%,报收于3305美元,投资人寄望美国汽车业拯救计划出炉,人气略有改善,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0月38上升至44.9。但一般消费者信心指数以50为分界线,目前市场信心还是严重不足。而且美国参议员谢尔比称参议院共和党议员目前就汽车业拯救建议"没有达成一致"后,期铜遭遇抛售,涨幅收窄。美国经济气候的不确定与最新的零售库存数据显示消费需求下降。库存在10月下降了1.1%,而预期降幅仅为0.2%。9月该数据也从最先的-0.1%修正到-0.4%。受未来数月需求趋疲的前景未变的影响,期铜在高库存的压制下,预计反弹空间有限。

  中国11月PPI价格环比下降2%,11月CPI仅为2.4%连续2季度下滑,是两年多来的最低。物价大幅回落给予中国政府更多的降息空间以促进经济增长,但是也引起了通货紧缩的担忧。

  中国海关周三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1 月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环比下降6%,较上月8%的增幅显着回落.进口回落与预期一致,因信贷紧缩且需求疲软. 中国11 月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17,214吨,还是处于今年的平均进口水平之上。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中国方还是有明显的铜需求。

  LME铜隔月升贴水上升。正常移仓,近日合约受交割日临近的影响持仓减少。持仓量减少1838手至259854手。库存再增1025吨至303600吨。注销仓单再增1150吨至5175吨,占比为1.70%。升贴水受库存增加压制,现货/3M贴水32.5美元。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今天报价为27,600-27,900元涨-440元。

  沪铜高开震荡收涨,缩量减仓,短期企稳反弹有望持续,后期挑战27000元,外盘跌至3000美元该点位为较重要支撑位,短期有望持续反弹,反弹高度看至3500美元,铜价由近9000美元处下行后,除在4500-4800美元附近有所反弹,其他时间都以震荡或单边下行为主,缺少较强幅度的反弹,我们认为这一反弹有望触及3500美元,但真正能使市场发生转变的因素应该是现货市场的需求增加。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美元近期显示出上涨疲态,下周美联储利率议会有望再度降息,如美元短期跌破84-85一线支撑,后期美元有望产生大幅度下滑,支撑在78-80附近。由近几天的沪铜成交情况及技术支撑表现看,反弹有望持续,高度看至27000-30000元,短期多头思路。

  

  研发部

  吴峥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