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连豆午后跳水 对大幅降息反映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6:20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午后跳水对大幅降息反映平淡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隔夜美豆在感恩节假期前小幅收涨,今日连豆仅在盘初略显强势,但迅速滑落,整个上午价格始终在3275元一带徘徊,午后两点左右,价格突然跳水,最终收跌14元,报3252元。

  

    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高,市场期望中国降息和欧盟经济刺激计划将推动全球经济,全球最大的大豆买家--中国宣布周四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基点(bp),同时下调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以增加流动性.欧盟计划2,000亿欧元(合2,593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提振欧洲经济.在美国周四感恩节休市前,交易商也调整部位。1月大豆合约收高3美分,报每蒲式耳8.86美元.3月合约收高2-1/2美分,报8.94美元.豆粕合约涨跌不一,12月豆粕合约收升0.7美元,报每吨263.20美元.12月豆油合约收高0.26美分,报每磅32.50美分。

  

   虽然昨晚的国际商品和金融市场关注到了中国的大手笔刺激经济的计划,但从今日市场的反映来看,大豆对此次大幅降息的并不“感冒”。发改委领导周四表示:中国经济也受到世界经济影响,11月份部分经济指标出现加速下滑态势,因此大幅降息108个基点是为抑制经济过快下滑的刺激措施的一部分。这样市场增加了经济比想象中还要差的担忧,尤其对商品市场来讲,需求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另外,美国普查局公布了2008年10月份大豆压榨数据。当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497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测的1.511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505-1.520亿蒲),当月美国豆类粕库存量为37.03万短吨,高于市场平均预测的27.95万短吨水平(预测区间为22.3-32.0万短吨)。这份报告体现出美国大豆国内消费的低迷,而从最近的出口销售显示,美豆靠低价保持了比较好的出口势头,中国近几周来的采购一直比较积极,低成本的进口大豆极大的冲击了国产大豆的收购,因此国储出台150万吨收储计划之后,只是短暂的起到了支撑期现货价格的作用,却很难形成实质性的题材将价格彻底拉出低谷。

  

   近期盛传国储可能增加收储量,靠此消息连豆始终表现坚挺,但消息迟迟未落实,而美豆已经考验前低,连豆也承受了较大的压力。养殖业受困于利润的大幅下滑和疫病的困扰,迟迟不能走出低谷,相应的饲料需求也不能给豆粕价格提供支撑,因此近期油厂豆粕的销售不是十分顺畅。而油脂的需求随着节假日的临近被寄予一定的期望,同时油厂的开工率不高也使得库存得到了一定的消化。因此综上所述,豆类市场可能出现分化,大豆可能在内外因素的左右下继续在10月份以来形成的区间内震荡,而油强粕弱的格局短期可能还会延续。

  

  丁丁 北京中期研发部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