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铜高开盘整 后市上行压力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沪铜高开盘整后市上行压力重重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伦铜的微观数据显示糟糕的局面正在一步步减轻:升贴水尽管还是现货贴水局面但有逐步回升的趋势;库存虽然还在增加但增幅比例在下降;注销仓单的小幅减少表明还是有现货买卖。昨晚伦铜受助于中国进口增加、股市走强及美元下跌的影响,跳涨至10 日高位,盘中在触及低点后反弹近8%。这局面让我们看起来“似乎”行情转好,但长期铜价还有一定煎熬。

  智利Cochilco大幅调降今明两年铜价预估,2008 年铜价平均值预估由3.70 美元调降至介于每磅3.15-3.20 间,预期2009年铜价均值约1.60美元,不及此前预期的3.40美元。近期铜市低位震荡行情,勿追涨杀跌。

  LME铜隔月升贴水继续回升。正常移仓,隔日升贴水有上升趋势。持仓量增仓1335手至2703450手。库存继续增仓1275吨至284400吨,近一个多月都在连续增仓。注销仓单减仓125吨至2950吨,占比再次下滑至1.04%,现货/3M升贴水稍有回升,目前贴水29美元。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今天报价为31,700-31,900元涨1050元。

  中国海关公布了最新的10月份中国精铜进出口数据,其中精铜进口128929吨,与9月份相比增长15%,与2007年10月份相比增长33%,因进口出现盈利且利润率可观。预计11月进口很可能将持续强劲,因全球铜价下跌。目前国内现货升水是源于国内部分厂商停产导致,高升水又减缓了国内沪铜跌势,这样在外盘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国内的铜进口出现盈余,这是导致铜进口增长的主要原因,这样有助于缓解目前国内低库存水平,可以变相的看做,LME铜库存转移到沪铜,国内现货需求并未有大幅度的提升。

  沪铜高开窄幅震荡收涨,成交缩量大幅增仓,短期上方压力位28000--30000元,操作上,短线多单获利止赢,逢高沽空为主,短期反弹后仍将继续下探。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