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铜再逢跌停 后期下跌空间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6:21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沪铜再逢跌停后期下跌空间打开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伦铜库存增加突破28万吨,拖累伦铜大跌4%。近期在釜山、新加坡等亚洲区港口一直有库存流出,联系起中国现货进口铜处于盈余状态,促使进口铜的增多。只要沪铜现货保持高升水状态,将会导致更多的铜进口。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房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均创下纪录低点。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10月房屋开工年率下滑4.5%至791,000户。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录得61年来最大跌幅。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下滑1.0%,因能源价格下跌近9%。

  伦铜周三持仓量大幅减仓5525手至269321手,成交量也减少43150手至75795手。库存继续增仓1475吨至280050吨,近一个月都在连续增仓。注销仓单减仓625吨至4550吨,占比再次下滑至1.62%,现货/3M升贴水继续受库存增加的影响继续贴水,目前贴水49美元。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今天报价为31,900-32,100元涨100元。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10月份,全国发电量绝对值同比下降0.82%。这不仅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也是自1999年以来出现的首次负增长。衡量电力运行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全社会用电量也出现负增长,10月当月全社会用电量下滑1.44%。目前国内许多地方的制造企业出现停产或半停产,房地产、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增速出现急剧下滑。实体经济的影响已经逐步呈现,后期基本金属市场低迷的氛围将较长时间内持续。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球铜市有2.68万吨的小幅供应盈余(2007年供应缺口1.87万吨),而且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更显恶化,预估全年铜市场供应盈余将会扩大。2008年1-9月总体铜消费量为1,37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5%,但增幅比率明显不如精炼铜产量增长。1-9月全球精炼铜产量增加3.1%至1,380万吨,其中中国产量增加33.4万吨。

  沪铜低开低走收于跌停,放量增仓下行,结束区间震荡走势,结束连续盘整走势,短期下跌空间,后期继续下探底部支撑,目前支撑为26000元附近。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