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继续缩量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6:20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郑棉继续缩量盘整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继续缩量横盘。CF905合约从成交量和持仓量两方面都超过CF901成为期棉市场新的主力。CF905以10510元略低开,随后逐渐回升,大部分时间在10700附近横盘,尾市冲高上摸10760元,最终报收于10750元。成交量较前几日萎缩,为29990手,持仓减少2272手,余33698手。

  国际市场

  17日,外围原油继续大跌,收盘创近22月低点,美元冲高回落,全球经济忧虑加重,ICE期棉早盘弱势小幅走高,其后快速滑落,盘终主力合约跌89点收于41.62美分,12月合约跌166点收于39.37美分。

  17日外围利空环境依然对期棉构成压力,ICE期棉平开,原油走低刺激期棉投机卖盘,期棉快速回落,12月合约跌至低点39.15美分,部分贸易买盘支撑期价回稳,但买盘跟进乏力,期棉低价格保持至收盘。由于12月合约距离第一通知日还有3天,因此近期展仓交投主导交易。

  外围市场方面,花旗集团宣布计划裁员5万人,而日本周一宣布已经陷入七年来的首见的衰退,市场忧虑全球经济加速下跌,原油期货收于54.95美元,为近22个月低点,道琼斯股指继续跌2.63%,再度逼近近期震荡区间之下沿。而ICAC周一表示,全球棉花料下滑6%至2470万吨,但难以阻止期棉价格走低。

  ICE统计:17日约成交17400手。登记库存968736包,减少1717包,924包取消资格,2488包待检。截至14日12月未平仓合约19701张,减少3515张,3月合约79494张,增加921张,累计未平仓合约140645张,减少2619张。

  现货统计:17日,Cotlook A 指数53.80美分/磅,涨65点。

  

  评论

  今日郑棉走势较平静,相对变表现为近弱远强的格局,905合约正式取代901合约成为市场新的主力。

  目前国内棉市出现明显的分化,一方面国家高价收储,另一方面市场上流通的价格依然疲弱。由于收储棉质量要求较高,多数棉花无缘享受政策利好,这是收储未能显著见效的重要原因。不过,政策利好对于市场心理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近日子棉收购价格止跌走稳,棉农惜售观望的心态逐渐占主流。

  由于中国近半的纺织品用于出口,如果国内外棉花价格差距扩大的话将影响到纺织企业的竞争力。所以,国内棉价回升应得到国际市场的配合,收储实施宁缺勿滥也是为了避免出现无序上涨的局面。

  政策需要兼顾棉花产业链各方的利益,棉花适度回升有益,但不应脱离实际的供需形势。技术上看,郑棉已经走稳但尚未转强,若出现上涨则12000元关口存在压力。

  

  北京中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