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糖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6:06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郑糖宽幅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国际市场:

  道琼斯纽约消息:受尾市空方补空的推动,本周一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不仅收复早晨的失地,而且冲击一连串的止损位后突破上周五的高点,不过,收盘时各期约糖价仅稍稍上涨,另外,由于本周一是0812期约的到期日,糖市上的看跌期权成交非常活跃,但期糖成交量不是很大。早盘交易时0903期约糖价一度下滑之三周来11.23美分/磅的地点。当日0903期约糖价上涨9个点,收于11.74美分/磅,0905期约糖价同时上涨8个点,收于12.06美分/磅,0907期约糖价也上涨2个点,收于12.25美分/磅。

  

  国内市场:

  今日郑糖振幅较大。SR905合约以 3230元开盘,窄幅整理后下探3180元低点,中午休市前快速上升,最高上摸3309元。午后回落调整,尾市报收于3262元。成交量有所放大,为2270198手,持仓增加30292手,共431104手。

  南宁产区现货报价为2980~3000元。

  

  结论:

  今日郑糖震荡加剧,上下两难。上周郑州白糖先后向上和向下突破了自十月底以来所形成的整理区,但因缺乏实质题材的指引,突破力度较小且很快又回到整理区之内。今天的表现也是一样,905合约先向下跌破3200元然后又强劲上升突破3300元,最终收盘时回到3260元左右。

  随着广西糖厂纷纷开榨,新糖上市将逐渐增多,供应压力不容轻视。不过,由于2009年春节较早,本年底的消费旺季或许也会提前,这样近期需求将明显增加,对于糖价也有支持作用。所以,短期看可能出现产销两旺的局面,糖价波幅不应太剧烈。长期看,预计2008/09年度国内食糖或许会小幅减产,但由于天气因素的不确定性,最终的产量应等到明年的3月份前后才能基本明确。需求方面也应等到岁末年初的消费旺季过后方能更好地评估,届时陈糖的影响也基本消失。

  除天气因素之外,短期内可能对糖价产生利好作用的就是收储题材了,如果国家收储措施出台,对糖价走势会有显著影响。不过,目前糖价已自低点回升,产销价格倒挂的问题已基本消失。另外,目前看本年度食糖供需形势尚不明朗,所以启动收储不宜操之过急。还有,广西甘蔗收购政策能否起到抑制甘蔗种植面积的作用存在疑问,如果甘蔗继续扩种,则收储的作用将被抵消。

  

  

  北京中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