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强麦震荡收涨 涨势能否延续仍待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6:3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强麦震荡收涨涨势能否延续仍待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国际市场

  7日,美国三个小麦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当天大部分时间内小麦价格横盘整理。周末临近,美国农业部即将发布11月份供需报告,致使市场交易清淡。CBOT12月合约下跌1.50美分,报收521美分/蒲式耳,本周跌了15.25美分。KCBT12月合约上涨5美分,报收568美分/蒲式耳。MGE12月合约上涨6美分,报收640美分/蒲式耳。CBOT小麦市场追随玉米市场小幅下跌。美元走强,增添了农产品市场的压力。美元走强使得美国农产品出口竞争力减弱。每年这个时候小麦市场都过于依赖出口销售。市场认为CBOT软红冬小麦价格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使得美国小麦在出口市场上更有竞争力。美国农业部11月6日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到10月30日的一周里,美国小麦出口销售量为36.63万吨,但是其中只有1.23万吨软红冬小麦。交易商认为软红冬小麦需求放慢。市场还在等待美国农业部即将于11月10日发布的11月份供需报告。虽然交易商认为市场焦点将更多集中在玉米和大豆数据,而不是小麦数据。小麦市场仓位调整活跃。分析师平均预计2008/09年度美国小麦期末库存为5.94亿蒲式耳,低于美国农业部十月份预测的6.01亿蒲式耳。分析师称,小麦出口需求旺盛,饲料需求强劲,这可能促使政府调低小麦期末库存数据。

  

  国内市场

  月份 昨结算 今开盘 最高 最低 今收盘 今结算 涨跌幅 成交量 空盘量 增减量 成交额(万元)

  WS901 1884 1886 1897 1876 1885 1886 2 6,256 45,612 -836 11,799.83

  WS905 1960 1966 1981 1955 1969 1969 9 186,422 105,934 6,678 366,977.34

  WS909 2129 2135 2142 2122 2131 2133 4 16,100 42,354 740 34,344.22

  

  评论

  

  强麦上涨。郑州商品交易所前二十位会员持仓情况显示,多空增仓。

  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十项更加有力的扩大国内需求的措施。根据当前形势的发展,扩大内需已成经济工作重点。初步汇总,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灾后重建等方面建设,从今年四季度到2010年底约需投资4万亿元。扩大内需,眼前靠投资、长远靠消费。从十项措施可以看出,对于基础设施的投资可以为消费创造条件,而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等更是直接拉动消费的举措。以投资带消费以消费促增长,成为扩大内需十项措施的一大亮点。这次中央采取的扩大内需政策,将既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又有利于推动结构调整,避免重复建设;既有利于拉动当前增长,又有利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既能有效扩大投资,又能积极拉动消费。其中,对于农业农村的支持,提高最低收购价等保障提高农业收于,对于拉动农村消费将有重要意义,国家对于农业的支持力度和措施不断出台,后期政策仍将是影响行情波动的重要因素。利好消息今日引发股市、期市均上涨,后期国内的各项刺激措施将可能需要时间来显现效果,但对于农业而言,长期利好的趋势将存在。

  综合上述,外盘小麦收涨,跟随大豆玉米走势波动为主。而国内小麦依然平淡,市场供给充足,政策主导市场走势。强麦905在20日均线上能有效突破,但暂受30日压制,冲高回落,1980仍是较大的压力,涨势是否延续还需要看USDA报告的利好的支持力度。

  

  北京中期研发部 杨莉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