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跌至万一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7:0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郑棉跌至万一附近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低开低走。美盘回吐周二涨幅导致CF901以11190元低开,瞬间见11195元日内高点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10960元低点。其余时间弱势整理,尾市收盘于11005元。成交量略萎缩,为70272手,持仓增加5738手,共48696手。

  国际市场

  受美国股市和商品市场下跌的影响,5日ICE期棉大幅下跌,完全抵消前一日的涨幅。

  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昨日美国股市大跌,原油及谷物市场走弱,ICE期棉在外围影响下也大幅走低。12月合约最低至44.20美分/磅,价格波动幅度为237点;盘终收于44.31美分/磅,跌201点;3月合约跌224点,收于48.63美分/磅。

  分析师指出,昨日美国大选结束以后,引发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对于棉花市场来说,消费是最关键的问题。虽然近期来看,棉花受外围市场的牵引;但影响远期价格的还是库存和消费。对于下周一将公布USDA(美国农业部)供需预测报告,市场最关注的是消费量的调整。

  ICE统计:5日约成交16400手。登记库存1046911包,减少12688包,有2335包待检。至4日12月未平仓合约80300张,减1333张;累计未平仓合约169015张,减427张。

  现货统计: 11月5日Cotlook A 指数58.85美分/磅,涨185点。

  评论

  郑棉低开低走,901合约盘中跌破11000元,收盘仅为11005元。本周仅四个交易日中棉价下跌了千元以上,急跌过后有望探明底部。

  尽管每日都进行收储,但市场对利好已无反应。内地棉市场价与收储差距越来越远,而且收储的内地棉仅能部分成交。据说内地棉企对于收储预期不足,匆忙中难以有足够的棉花交储,或是由于收储仓库离产区较远一时难以运到。总之,内地棉收储数量有限令交易商悲观,削弱了政策利好的效果。

  目前看,棉价进入急跌阶段,是做空力量和悲观情绪的集中宣泄,估计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

  

  北京中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