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锌收涨 从大跌过渡至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8:3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沪锌收涨从大跌过渡至宽幅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 沪锌全天窄幅震荡,主力901开于9335,盘中高点9650,收盘9515,上涨160点或1.71个百分点,成交166520手,昨日成交75284手,持仓60588手,基本与昨日持平。周一外盘小幅收涨,但均线压制限制上扬幅度,今日电子盘有所下滑,LME库存18万吨,上海锌库存7万吨以上。

  宏观经济方面,美国供给管理机构的工厂指数从九月份的43.5点下滑至38.9点。50点则是增长和萎缩的分界线。美国商务部也透露,九月份的建筑投入已经出现十个月以来的第八次下跌。此次发表的数据报告有可能促使美国进一步降低利率,并再次出台联邦税务与支出一揽子援助方案。同时,数据还表明美国出口订单已减少至二十年来最低,这意味着欧洲与亚洲已出现衰退迹象。美国经济第三季度下跌了0.3%,企业设备和软件方面的支出减少了5.5%,是200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跌幅。对一些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他们都预测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将下跌0.8%。

   从需求方面看,中国是世界锌消费第一大国,占全球消费总量近三分之一,其中消费增量占全球增量的比例更高达约70%,"中国因素"在锌市场上表现突出。锌价下跌在需求方面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价格使得国内锌的替代品使用大幅增加,从而导致中国精锌消费量显著下降。国内锌用途至少超过50%用于镀锌板,而目前由于经济放缓、房地产市场仍旧危机重重,购房热情不高,直接影响了建筑开工率,短期内该情形仍无法扭转,这将导致锌的需求低迷在一定时间内还将持续。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长江有色报价9350~9450元/吨,平均上涨200元。上海市场、广东市场、华通市场平均上涨200元和300元不等。

  锌价在大幅下跌之后,市场处于低位震荡整理阶段。近期看,沪锌处于9000到10000之间震荡,下方9000处支撑较强,上方阻力10000短期内也较难突破,日内走势上更依赖于金融市场状况和经济数据表现,操作上建议短线为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