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糖价走弱等待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6:3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糖价走弱等待突破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国际市场:

  道琼斯纽约消息:受到琼斯工业指数上涨以及除原油以外的绝大多数商品市场上涨的刺激,本周一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继续小幅收高,而且正式收盘后涨幅进一步扩大。当日0903期约糖价上涨16个点,收于12.18美分/磅;0905期约糖价同时上涨17个点,收于12.46美分/磅;0907期约糖价上涨15个点,收于12.57美分/磅。

  

  国内市场:

  今日郑糖缩量回调。SR905合约以3207元低开,略整理后在3210元受阻下跌,尾市最低见3156元,最终收盘于3165元。成交量继续萎缩,为1155240手,持仓减少22022手,余335062手。

  广西产区现货报价为2950~3000元。

  

  结论:

  郑糖走弱,但仍未摆脱整理区束缚。糖会结果失望大于希望,部分资金退出观望。技术上郑糖没有明确的趋势,等待突破整理区。

  广西已经开榨,但甘蔗的收购价以及和食糖的联动价仍未公布。根据东莞糖会的精神,应该适度下调收购价以提示蔗农减少甘蔗的种植,这样才能在宏观上改善食糖供需形势。不过,具体的调整幅度还未明确,如何才能既达到减产目的又不会走向另一个极端对于政策调控是个考验。另外,北方甜菜的收购价较上年调高,这种情况下下调甘蔗收购价对于农民和制糖企业都不好解释。

  从根本上来说,减少下年度糖料种植面积以及制糖产能是恢复食糖供需平衡的先决条件,在此基础上国家收储减少食糖供应才有意义。所以,近期需关注甘蔗收购政策的导向以及市场的反应。

  

  

  北京中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