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铝大幅下挫跌破14000 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8:34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沪铝大幅下挫跌破14000宽幅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沪铝大幅收跌,因外盘走低,主力901合约大幅低开于13980,盘中窄幅震荡,尾盘报于13905元/吨,下跌515点或3.57%。成交稀疏,持仓减少15778手至81254手,部分投机者选择离场观望,因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令假期持仓风险较大。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出现萎缩,因消费支出创下2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一些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深度衰退。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美国7-9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下降0.3%。这是自2001年第三季度GDP下降1.4%以来该数据表现最差的一次。美GDP数据表现令商品市场承压,LME基本金属大幅下挫,国内市场今日跟跌,在近几日的企稳后,铝价再度跌破14000。

  

   近期铝库存飞速增加。LME仓库铝库存9月增量高达22.6万吨,10月迄今的增幅也已经有13万吨。上海期货交易所铝库存也在20万吨之上。库存的高速增长凸显需求低迷。因金融危机蔓延至汽车行业,而该行业是铝的终端需求大户。目前美国甚至传出救车市的的声音,这也进一步证实了实际情况可能更遭。

  

   尽管需求一直持续低迷,但沪铝现在已经跌破成本线,成本下运行多时,短期沪铝深跌的可能性减小,可能将会止跌企稳,但沪铝弱势振荡格局仍未改变,加之国内铝厂减产消息不断传出,多空双方博弈加剧,目前还处于一个底部构造的过程,短期内可能将会13500至14500的区间内宽幅振荡,操作上建议空头逢低平仓出局,不建议过分追空,日内短线为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