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对收储利好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5:49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郑棉对收储利好反应平淡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略回升。受国家增加收储100万吨及下调利率的影响,CF901以12290元高开,略回落在12280元附近走稳,10点过后小幅走高,上摸12350元遇阻回落。午后继续调整尾市下探12260元新低,最终收盘于12270元。成交量有所增加,为22682 手,持仓微增34手,共34466手。

  国际市场

  29日美元大幅下跌,原油、谷物和金属期货走高,ICE期棉多部分时间大幅走高,后面回吐大部分涨幅,但仍以小涨收盘,近期12月合约收于46.88美分,涨21点,0903月合约50.88美分,涨27点。

  美元下跌,刺激基金增加对商品市场的投资,基金买盘入场促进ICE期棉随谷物等期货一并走高,12月合约最高走至48.23美分(+156点)。交易后期,但在基本面压力和获利了结致使市场回吐大部分涨幅,最终以小幅上涨收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

  ICE统计:29日总成交约18600手,前一交易日为11194手。登记库存1149034包,减少2595包;没有待验。截至28日12月未平仓合约94395手,减增加171手;3月未平仓合约41972手,增加883手;累计未平仓合约171963手,增加822手。

  现货统计:Cotlook A指数58.35美分/磅,跌15点。

  评论

  29日郑州期货市场收市之后,有关媒体公布了本年度第二批收储棉花的计划,国家决定增加收储100万吨棉花,且不但收储新疆棉,也将收储部分内地棉花。当日收储新疆棉成交2万吨,价格仍是12600元/吨。目前尚未正式公布收储内地棉的数量和价格,市场观望气氛仍较为浓厚。

  众所周知,造成棉市低迷的原因并非供应过剩,纺织行业陷入不景气需求相对减少才是问题所在。同时,国际棉价处于低位也是影响国内棉价的原因之一。所以,在纺织企业重新振兴之前棉花的需求前景难以乐观。国家收储只是解燃眉之急的权宜办法,适度控制植棉面积才能更有效地改善供需形势。如果仅通过脱离现实的高价收储来稳定市场可能只是暂时见效,收储白糖的前车之鉴不应被遗忘。

  从盘面走势来看,利好题材对郑棉的影响不明显,棉价略有回升但未能脱离整理区走高。现货市场的反响也不够热烈,撮合价格仅小幅回升,811合同收盘价12005元,与收储价格相差甚远。新棉收购价也不见起色,全国平均值较前期还有所下调。关注收储动向,特别是对于内地棉的收储政策。

  北京中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