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高开低走 走势弱于伦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6:14  金牛财顺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高开低走走势弱于伦铜


  隔夜伦铜大幅反弹,一方面主要受到美国公布的新屋销售好于预期的影响,另一方面铜价逐步接近部分铜矿的边际生产成本区域后,市场有一定的空头平仓的迹象。

  今日沪铜高开低走,走势弱于伦铜,与伦铜比价回归到近期的低位,显示国内对伦铜近期走势的预期依然较为悲观,此外早盘伦铜的回调也给沪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盘中沪铜一度再度封在跌停,尾盘沪铜在亚洲股市全面反弹的带动下,有所走高,但全日仍然以中阴线报收,但低位大幅增仓值得关注,似有抄底资金介入。

  短期内由于周边市场依然处于空头氛围中,市场信心相对缺乏,一旦某一个市场出现下跌,市场做空人气就会快速聚集,要改变目前的市场状况,一是需要时间,二是需要周边市场出现明显的企稳信号。

  就铜市场近期的供求而言,各方面数据并未显示出与价格急速下跌相匹配的信号,市场对未来消费前景的预期可能已经被价格充分消化,但是在没有明显的利多因素出现前,多头的介入依然十分谨慎。近两日国内现货价格跌幅明显减缓,今日更出现了小幅的升水,虽然短期消费买盘显得匮乏,但基于现货商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一旦铜价止跌,场外消费商的买盘就会出现。从今日沪铜持仓量大幅增加的情况看,目前的铜价已经开始开始吸引新多的介入,这可能预示着铜价单边下跌的局面会有所改观。

  从心理层面看,沪铜30000元/吨的整数关口存在一定的支撑,而伦铜在3500美元一线也开始逐步进入铜矿边际生产成本线,上述两方面可能在短期对铜价构成支撑。但要形成持续的反弹,仍需得到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的配合。

  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观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