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继续缩量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6:23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郑棉继续缩量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继续缩量整理。尽管上周五美棉收盘接近跌停,但郑棉并为出现恐慌性下跌。CF901以12190元低开,下探至12135元附近止跌横盘,中午休市前跟随其他商品下行,最低见12100元。午后增仓回升,最高上摸12215元,尾市回落,收盘于12165 元。成交量仍显著萎缩,只有28920 手,持仓减少712手,余35766手。

  国际市场

   经济层面的压力,致使24日美国股市、谷物期货、原油期货、金属期货等其他商品期货市场全面下跌,美元则持续走强,ICE棉花期货难以抛开束缚,跟随大跌。

   受外部市场弱势刺激,24日期棉开盘即受到大量投机卖盘打压,看跌期权买盘促使市场进一步走低。盘中有少量贸易买盘和空头平仓支持,短暂缓解市场下跌势头,但是由于对全球经济危机担忧的加剧,新一轮的投机卖盘涌现,市场无力回天,各合约收于近低点。

   ICE统计:24日市场总成交约17000手,前一日成交22810手。登记库存1159762包,减少3872包,有4624包待验。截至23日12月未平仓合约96584手,减少664手;3月未平仓合约39577手,增加1150手;累计未平仓合约171546张,增加1498手。

   现货统计:Cotlook A指数60.25美分/磅,跌135点。

  

  评论

  近期郑棉走势在整个商品市场中算是较为温和的,没有出现更深的下跌。首批收储新疆棉22万吨已经完成,但救市效果并不理想,市场预期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政策利好出台。由于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国内纺织行业难免将出现新的整合,棉花消费可能已到达峰值,这样未来的供需形势有望比前几年宽松,棉价回到低价区也是合理的。

  政策救市主要是从保护农民利益的角度出发的,但收储数量有限以及仅限于新疆棉导致收效不明显,而且国际棉价大幅下跌也对国产棉构成竞争。关注后续救市措施的力度,等待棉价突破目前的整理区。

  

  北京中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