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走势未能体现利好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6:04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郑棉走势未能体现利好支持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继续低位整理。周二美盘回升,CF901以12200元高开,快速冲高在上摸12250元后逐渐回落,下午最低下探12060元止跌。尾市价格回升,最终收盘于12190 元。成交量略增,为58648 手,持仓增加3758 手,共40936手。

  国际市场

  21日抛开外部谷物期货、原油期货和美国股市大跌及美元指数上涨,ICE期棉却独善其身,先跌后涨,近期12月合约收于50.60美分,涨154点。

  市场前面多半个交易日都处于弱势状态,因美元上涨压迫外部市场下跌,连累期棉市场低开低走。贸易商和投机商空头平仓后发制人,市场从低点反弹,补尽所有跌幅后以多数合约上涨百余点收盘。

  分析师指出,我们看到市场当前在49美分得到明显支撑。基本面上,一些国家需要进口棉花来补足第四季度库存,当ICE期棉近期合约在50美分以下的时候,市场成交较为活跃。但是,即使我们在21日看到了独立的棉花期货,但目前它的走势还与外部商品市场脱不开关联,基本面的情况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ICE统计:21日总成交约13800手,前一交易日为31239手。登记库存1,175,920包,减少5,563包;有1包待验。截至20日12月未平仓合约101311手,增加641手;3月未平仓合约38137手,减少3手;累计未平仓合约171930手,增加2021手。

  现货统计:Cotlook A指数60.90美分/磅,跌210点。

  评论

  今日郑棉横盘整理,上调纺织品出口退税的利好未能给棉价带来上涨动力,撮合市场近月合同已经跌破12000元关口。收储及退税对于救市收效不大,如果没有更多后续题材支持的话,郑棉创新低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外棉和国产新棉的成本都偏低,现货价格不断下滑,挽救市场应采取多种手段,重树市场信心是关键。

  北京中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