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恐慌过后面对衰退 金属将保持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47  新浪财经

  上周道指在重要技术支撑位出现震荡,周五信贷市场紧张情况有所缓解,市场恐慌心态似开始有所平静,主要商品大致跟随道指的波动,但弱势明显,因市场开始转向实体经济衰退带来的商品需求减少。上周公布的美国房屋及地区制造业数据都出现较大降幅,而本周将公布中国三季GDP数据,相信在最初的恐慌过后,我们将开始面对实体经济衰退的压力,作为受经济波动影响最为明显的基金属,将难以摆脱弱势格局。

  周五伦铜跟随道指反弹,期价回到4800美元之上,期价技术形态上的弱势继续,但摆动指标开始向好,暗示期价有可能跌势暂止,进入一段时间的震荡。不过从现货方面,伦铜库存保持增加,现货升水也有所回落,而沪铜方面,两周库存连续大增,现货压力开始加大,进口转为亏损也减少了中国购买量。现货方面并不支持铜价产生有力的反弹,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将开始面对实体经济的衰退压力。技术上看伦铜技术上的弱势不变,但暂时于一周的低点区止跌,有可能产生震荡,技术上难以把握,操作上坚持中空,短线震荡中减少操作,空仓者坚持利用震荡逐步逢高建仓的思路。

  伦铝周五回弹,期价重回2200美元一线,近期铝价表现偏强,因中铝和美铝都宣布减产,不过我们看到一周以来伦敦库存大增,现货贴水也扩大到60美元上方,在减产初期无法改变现货积累的状态,期价无法产生有力的反弹。技术上看,伦铝在2200一线波动,而沪铝已提前反弹,14600以上将无力支撑,保持上周的震荡区间,冲高短线抛空,中空不变。

  伦锌上周表现极弱,我们看到库存的增加非常明显,而且伦锌现货贴水两周来迅速扩大到40美元之上,说明前期积极的现货压力开始体现,锌价将继续保持弱势,很难组织反弹,沪锌同样保持现货大幅度贴水,期价难以止跌,还有下跌空间。操作上中空坚持。

  迈科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