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玉米跟周边上涨 底部需资金回流夯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7:49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玉米跟周边上涨底部需资金回流夯实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大连玉米今日受到大连品种的共同提震大涨,905合约开盘1670元,但盘初多头平仓压力较大,价格震荡回落,最低1646元,午后跟随豆类再次走高,最高1687元,尾盘短多回吐获利,自高点略有回落,收盘1672,上涨了39点。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收低,市场忧虑对玉米的需求减少,因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加剧,12月玉米合约跌3-1/2美分,报每蒲式耳3.84-1/2美元。油价重挫亦令此间市场卖压加重。

  

   国内现货市场价格今日比较稳定,近期国内玉米淀粉主要产销区价格再度全面大幅下跌,以刺激下游用户的采购兴趣。整体跌幅在70元/吨以上,此举已经使得国内整体玉米淀粉库存正在呈减少趋势。

  

   大连玉米近期依然遵循自身的运行轨迹,努力向上填补十一长假后留下的跳空缺口。技术上看,在低位放量震荡多日,似乎市场人气略有恢复。但是主力905合约的持仓量扩大的速度较慢,这也不利于行情继续反弹。基本面上,饲料需求已经进入旺季,但是从全国销区饲料企业的采购来看,似乎还是略显缓慢。而深加工企业对玉米的需求也整体受到抑制。因此后期需要资金不断的回流市场以及需求的快速恢复来提震市场信心,同时克服上方的技术压力。战略多单依然可以持有,短期内关注能否有效突破跳空缺口以及国家在收购政策上的新变化。

  

  丁丁 北京中期研发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