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美豆反弹国储收购提震 还需关注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7:49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美豆反弹国储收购提震还需关注需求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隔夜美豆抵抗住原油大跌的影响收涨,且在今早电子盘大幅跳涨,刺激了连豆类整体高开,连豆905合约直接涨停板上开盘,但是高位遭遇空投增仓打压,上午价格震荡回落,午后,空头回补盘涌现,且美豆电子盘一度反弹到9美元上方,刺激连豆再次封于涨停直至收盘。905合约收盘3211元,豆粕合约也多数涨停,主力901收盘2697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从13个月低位反弹,终场收高,跟随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在经济危机中出现的动荡走势,11月大豆合约收高9美分,报每蒲式耳8.67美元.12月豆粕合约收高7.50美元,报252美元。同时收割可能被降雨所延误也支撑了美豆的反弹。

  

   近日市场盛传国家可能提高价格收购150万吨新大豆,大概在3600元的价位收购,以保护种粮农民的收益。因此市场也几经周折封于涨停。但是这只能是短期的刺激,市场需要更强的基本面来推动价格走出如此深渊。

  

   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周度销售数据,我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应该关注此数据反映出的需求状况。经济危机深入的情况下,如果需求被抑制对价格的反弹没有好处。另外一方面,资金的流动性也比较重要。美国基金已经大幅减少了在豆类上的净多头寸,我们也要及时跟踪,是否这种势头在大豆价格跌至如此低位的事后有所缓解。

  

   如果短期内美国股市能够企稳,即宣告经济危机的阴霾暂时趋于消散,对商品市场的打压动能可能减弱。而国内大豆价格跌至3000附近之后,也基本消化了之前的种种利空。我们近几天一直提醒投资者要及时兑现空单获利,近期可以短线参与反弹操作,但能否长期持有还有赖于外部市场的指引。

  

  丁丁 北京中期研发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