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糖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6:0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郑糖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国际市场:

   道琼斯纽约消息:虽然美国拯救银行业的一揽子计划继续刺激投资者进场买进,但受道琼斯工业指数没能守住早晨的上涨成果的影响,本周二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冲高回落后仅稍稍上涨。当日0903期约糖价上涨1个点,收于11.71美分/磅,0905期约糖价上涨4个点,收于11.94美分/磅,0907期约糖价也上涨3个点,仍收于12.02美分/磅。

  

  国内市场:

  今日郑糖低开高走,成交量创出新高。SR905合约以2900元低开,短暂回落下探2869元后逐渐走高,尾市最高上摸3016元,最终收盘于3015元。成交量一举突破300万手,达到3528168手,持仓剧增125206手,共445746手。

  南宁产区现货报价仍保持2680~2700元。

  

  结论:

  今日郑糖走势并不凌厉,但市场分歧相当尖锐,905合约一度持仓增加18万手,总持仓突破50万手。同时,成交量也急剧放大,竟然达到353万手,远远超过以往历史上郑糖全体合约单日成交的最高值。

  郑糖成交如此活跃是否预示将出现实质利好题材还难以确定,不过多头人气得到很大恢复已成事实,糖市历时7个月、下跌幅度近50%的熊市行情有望结束。虽然国内食糖仍严重过剩,全球金融危机还未缓和,但糖市已出现回暖的曙光。

  郑糖放量增仓无疑是大量新增资金涌入的结果,这使得在今日商品市场中白糖走势一枝独秀,如果这是出自于对潜在利好题材的期待和追捧,则投资者应该谨防题材兑现后可能出现的剧烈震荡。

  

  

  北京中期 张向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