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五师八十一团“北疆”牌棉花加工生产与国际标准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1:15  金牛财顺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一团综合加工厂设备技术改造工程全面竣工,171机采棉加工车间建成投入使用,至此该厂与国际接轨的227公斤国际标准棉包生产线已扩大到3条,实现了与国际棉花加工标准的接轨,增强了生产加工能力。

     据了解,该团是“北疆”牌棉花的主要产地之一,团综合加工厂是兵团首批棉花质检体制改革试点先进企业,根据国家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要求,统筹兼顾,开拓创新,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合理运用现有资源,引导已取得棉花收购加工资格的企业对生产设备进行更新改造,逐步建立起技术先进、布局合理、与国际接轨、适应棉花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棉花加工业体系,促进棉花加工业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和信息化,提高棉花和纺织品的竞争力,推动棉花产业健康发展。

     八十一团加工厂车间负责人刘霞说:“我们加工厂今年生产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去做,生产各道工序严格把关,保证了我们“北疆”牌棉花的质量,树立了我们“北疆”牌棉花的形象。”

     为提高棉花和纺织品的国际竞争力,推动棉花产业健康发展。近年来,该团先后投资1550万元,对老生产线进行改造,并对400型打包机的压条进行改装,安装了取样刀和在线回潮仪、自动取样装置、条形码信息管理系统,生产的公检棉包各种检验数据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连接,并进入了中国棉花交易市场的计算机远程数据库,可直接进行网上交易,既实现了与国际棉花加工标准接轨,又提升了生产加工能力,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刘霞说:“现在我们已经外调了1000吨左右的皮棉,大部分都是一级花。”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