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市催生反弹 危机仍掌控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7:15  新世元期货

  车勇

  13日纽约股市三大指数涨幅全部超过11%,创下历史单日最大涨幅。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4256.9点,上升324.84点,涨幅高达8.26%。 巴黎CAC40股指大幅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尾盘出现快速拉升并报收于3531.50点,暴涨11.18%,创历史最大日涨幅。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11.40%,以5062.45点报收。日经指数上涨1177点,收于9453点;恒指上涨520.4点收于16832.56点。全球股市在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后,股市在全球投资者信心丧失的情况下呈现连续暴跌。然后在各国政府纷纷注资和央行降息等救市计划的作用下,市场信心得以恢复,全球股市开始展开全面反弹行情。当然也不可否认,近日的大幅下挫也为反弹行情创造了条件。

  同样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深重的全球期货市场也同样上演了大幅反弹的盘面。LME期铜上涨315点,收于5115点,上涨6.56%;纽约原油期货11月合约结算价收高3.49美元至每桶81.19美元,上涨4.49%;CBOT大豆09年1月合约收盘943.5美分,上涨18美分,涨幅1.9%。其他品种锌、铝、玉米小麦棉花等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些都得益于全球历史罕见的救市计划。尽管此次金融危机源于金融衍生品等虚拟市场,但是正是由于这些衍生品的虚拟市场都存在一定的杠杆效应,都数倍于实体资产。在虚拟资产迅速恶化,快速缩水后,其缩水同样是数倍于实体经济规模,急剧缩水带来亏空令这些涉足于此的机构财务状况快速恶化。目前众多分析人士认为虚拟市场恶化带来的信用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不大,这从现实的角度来讲是不可能的,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是把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截然分开,虚拟部位的恶化并带来巨额亏损自然会殃及实体部分。当然此波令全球股市坍塌的金融危机祸起金融机构,金融机构是市场资金流通主要载体,金融机构是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重灾区。由于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那么对各行各业的影响自然不可小觑。目前市场因流动性紧缩而引发的撤资抛售,已经给本已灾难深重的危机雪上加霜。

  目前全球股市和期市都在围绕着金融危机的发展和救市计划两方力量强弱而波动,根本无法反映真实的基本面情况。所以在当前金融危机没有缓解之前投资者为了更好地摸清行情的运行脉搏,需要加大各国救市政策和危机发展势态保持密切关注并分析其后期走势,才能更好预测行情。在金融危机不能得到缓解前,各个商品期货的基本面将处在影响行情发展的次要位置。所以在目前对行情操作暂时不能以基本面为主。尽量多考虑金融危机对行情的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