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跌破90美元 黄金成避难所价格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3:15  中国新闻网

  

油价跌破90美元黄金成避难所价格飙升

  9月22日,中石油集团发布公告称,投资82亿在宁夏炼化公司建设500万吨/年炼油项目。这也是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2008年6月表示将核减投资207.2亿后,首次大笔投资支出。国际石油价格的下跌,也将影响到中国的石油产业。中新社发 追影 摄

  中新网10月7日电香港文汇报综合消息,欧洲信用危机越演越烈,市场越来越担忧全球经济增长降温,并减少燃料需求,油价应声跌穿90美元,为今年2月以来首见,创8个月低位。由于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资金流入日圆、黄金及债市。黄金继续成资金避难所,现货金价报每盎司867美元,升34美元,11月期金为每盎司870美元,升37.6美元。

  截至昨晚10时,纽约11月期油报每桶89.24美元,跌4.64美元;伦敦布兰特期油跌至每桶86美元,跌4美元,自7月历史高位每桶147美元回落40%。澳纽银行资深商品策略分析师Mark Pervan表示,石油市场未来6至9个月将大幅转弱,预期经纪商将调降美国经济增长和商品价格预测。能源投资机构赫德森能源资本亚洲区总管乔纳森.柯纳菲尔预测,在未来数个月内,油价将在80美元至90美元间振荡。

  现货金劲升34美元

  墨西哥《改革报》报道,美国金融机构预测明年油价将降至每桶90美元,而不是原先预测的107美元。由于美国金融危机造成能源需求下降,今年年底油价将降至每桶80美元。有关机构和分析人士警告说,据美国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石油价格甚至可能跌至每桶50美元。

  随着环球股市急泻,多种货币下跌,有资金流入日圆,其中套息盘拆仓推波助澜下,日圆升势扩大,截至昨晚10:20,美元兑日圆低见100.24,澳元及欧元兑日圆分别下滑近4%至78.20的4年低位,及跌2.4%至141.59的3年低位。澳元兑美元报0.72400;欧元兑美元报1.3547。有交易商表示,日本的散户孖展交易商被迫斩仓,令澳元及欧元跌势加剧。

  投资者憧憬欧洲央行下月会减息四分之一厘,加上欧洲基金卖盘打压,欧元兑日元汇价跌4%落到两年半低位,欧元兑美元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初跌破1.3600,跌至0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交易员认为,全球经济越来越黯淡的前景和对金融市场中的担忧情绪也令欧元承压。传闻本周五将有140亿欧元的法国政府债券到期,也打压欧元走低。冰岛政府未能制定稳定金融方案,货币克朗被抛售,兑欧元跌两成。

  澳元欧元跌势加剧

  亚洲区内货币普偏下跌,市场对新兴市场能否独善其身益发感到悲观,拖累亚洲货币汇价急跌,其中韩圜汇价于当地收报1269兑1美元,跌3.6%,乃02年即6年以来最低水平。菲律宾披索以17个月最低位收市,报47.43兑1美元。新台币兑美元汇价跌至八个月低位,当地收报32.343元兑1美元,前收市为32.187元。

  受美国经济信贷危机带动下,德国第二大房贷商Hypo Real Estate亦陷入倒闭边缘,德国政府等共500亿欧元助其渡过难关,市场忧虑欧洲区银行坏消息陆续有来。部分资金流向债券;两年期的美国政府债券孳息降至1.5厘,欧元区政府债券期货创新高,上升134个点子,去到117.04。(林德芬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