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和银期货周二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00: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周二下跌,原因是美国股市回涨,且美元兑欧元汇率大幅上涨,涨幅是自1999年采用欧元作为通用货币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降低了投资者买入贵金属期货作为另类投资的需求。

  截至纽约时间11点(北京时间23:00)为止,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的交易中,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80美元,至每盎司878.60美元,跌幅1.8%,走向今年第三季度以来的连续跌势。

  COMEX12月份交货的期银价格下跌69美分,至每盎司12.34美元,跌幅5.3%。

  当日纽约各大股指均告上涨,从昨天自1987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回弹,原因是美国参议院正计划最早于明天拯救财政部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欧元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二天下跌,跌幅创下自1999年采用欧元作为通用货币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法国和比利时政府对全球最大的市政贷款商法国-比利时银行(Dexia SA)实施了拯救措施。

  Kitco Bullion Dealers公司资深分析师乔恩·纳德勒(Jon Nadler)称:“今天股指期货的回弹和美元兑欧元汇率的进一步走强很可能令黄金期货价格承压,维持在每盎司900美元以下。但是,金融危机解决形势的快速发展可能对市场形成支撑。”

  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称,未来一年中,黄金期货价格可能上涨5.4%,原因是投资者将避开股票、债券和外汇等风险过大的市场。昨天,在众议院投票否决救市计划以后,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至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过去两周中,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了14%,原因是投资者对更多银行可能倒闭感到担忧,并预期救市计划可能促使黄金需求上升。(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