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金价周三大涨 涨幅为八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23: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午盘大幅上涨60美元以上,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在信贷危机加深的形势下,更多金融机构将会倒闭,因此买入贵金属期货作为安全投资。期银价格也同时上涨,涨幅达8%以上。

  截至纽约时间12:01为止,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的交易中,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大涨60.60美元,至每盎司841.10美元。如果收盘在这一价格,则将是自2000年2月4日以来主力黄金期货合约的最高涨幅。

  COMEX12月份交货的期银价格上涨78.8美分,至每盎司11.305美元,涨幅7.5%;此前曾最高上涨92.3美分,至每盎司11.44美元。

  今年截至昨天为止,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6.9%,期银价格则已下跌了30%。在美联储帮助摩根大通收购濒临破产的贝尔斯登后,COMEX黄金期货价格于3月18日上触每盎司1033.90美元历史高点。

  分析师称,在价格突破每盎司800美元以后,市场买盘被触发,金价涨势加速。

  LaSalle Futures Group Inc.公司驻芝加哥的金属交易员马特·泽曼(Matt Zeman)称:“事实是更多银行将会倒闭,人们开始买入黄金,将其埋藏在自己的后花园中。”

  Blue Phoenix Inc.公司驻纽约的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利卡塔(Licata)称:“黄金价格将从全球投资者寻求避风港的趋势中受益。市场上存在着重大的担忧因素,大多数投资者担心又一家银行将会倒闭。”

  据总部位于伦敦的研究公司GFMS Ltd.今天称,今年年底前黄金期货价格可能上涨至每盎司950美元,原因是各大央行和矿产商将减少黄金销售,投资者则将买入黄金作为股价下滑的避风港。

  美国联邦政府向美国国际集团(AIG)提供了850亿美元贷款,目的是阻止这家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陷入破产境地。据英国银行家协会(BBA)今天称,三个月美元Libor利率上涨19个基点,至3.06%,涨幅是自1999年9月2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在雷曼兄弟破产和联邦政府接管美国国际集团之后,信贷市场损失将会加大。

  三个月期美国国库券利率今天大幅下跌,至195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在雷曼兄弟破产和联邦政府接管美国国际集团(AIG)之后,信贷市场损失将会加大。(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