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金价滑落至一年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07:57  东方早报

  由于美元涨势凌厉——当天美元对欧元汇率升至一年来新高,且投资者抛售加剧,国际金价周三出现加速下跌,盘中最低跌至756.50美元的近11个月来新低。盘中金价一度反弹至780美元上方,但立即遭遇抛盘打压。此后,金价一泻如注,终场大跌3%至752美元。

  随着第三季度逐步临近尾声,基金的季末结清压力对贵金属市场构成巨大冲击。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为例,近两个交易日共卖出黄金27吨,本月累计抛售达37吨。尽管金市眼下的现货需求明显复苏,但现货买家本质上属于价格接受者,面对价格驱动型的投机卖压,支撑作用仍然有限。因而9月仅仅过半,金价便再度大跌近100美元。目前来看,SPDRGOLD TRUST仍有近35吨的套牢盘,后市继续对金价构成较大压制。而在技术图表中,由于金价再下一个台阶,现已进入730-750美元的短期技术目标区,近期或将跌至该区间下沿才能获得喘息机会。

  当天美国能源部的数字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汽油库存大幅下降,且欧佩克宣布减产,但油价依然欲振乏力,盘中最低跌至102.20美元,到收盘时油价下跌3.08美元,收于每桶103.26美元。这加深了市场对油价继续下滑的忧虑,从而也拖累金价下跌。

  受国际金价持续走低的打击,国内金价周四继续滑落至一年低点。上海黄金交易所95金收报167.01元,下跌4.38元,成交1430公斤。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166.88元,下跌4.21元。中行上海

    相关报道:

    金价跌破750美元创年内新低

    国际金价创10个月新低

    现货金价跌破170元创一年新低

    金价频跳水 金条卖断市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