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伦铜做第三个俯卧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9:50  新浪财经

  9月5日金属早评

  昨日美元再次在谁比谁弱的游戏中胜出,由于欧央行主席声明欧元被高估且经济有继续下滑危险,而昨日公布的8月非制造业ISM指数回升到50以上以及二季度非农生产率环比大幅增加为4。3%,美元兑欧元因此大涨。不过昨日美股暴跌,反映出国内对经济的预期仍然是非常脆弱的。

  昨日金属一度冲高,但后来在美元大涨打压下回落,伦铜库存增加1500余吨,期价一度上攻,但在7450一线压力集中区回落,终盘收于7250美元,现货升水也回落到40美元,显示库存持续增加对铜价的压力,抄底盘进场后缺乏跟进买盘,期价冲高乏力而回落。笔者坚持此前的判断,在经济全面下滑之际铜市场已转向中期下跌,技术上看,伦铜短线再次考验7100一线的支撑,由于短期内几次触及,其支撑力度减弱,可能很快被突破,则下档最近的支撑在去年低点区。而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本次突破7100后,自07年以来的上升支撑线被突破,大形态上有形成大顶的嫌疑,从而令铜价整体转为反复的震荡走低局面。

  沪铜昨日表现偏弱,由于前两日有进口点价机会,相信今后进口货会陆续到达国内,从而缓解目前的紧张局面,高比价下的高升水无法维持。但短时看,远水不解近渴,在进口没有有效增加之前现货还能对期价产生一定的拉动力,沪铜比价可能在伦铜下跌时回升。技术上看,沪铜56500一线将被考验,由于这是之前多头大量入场成本区,可能还会有所反复震荡。操作上,空头坚持,今日57000一线震荡。

  伦锌昨日表现积极,一度大幅冲高至1860,但尾盘在其它品种下跌带动下回落,收于1800,期价仍然被压在60日均线之下,但短期均线有走平迹象,短线处于横盘状态没有方向。近期伦锌的上涨应该是源自几家矿山宣布减产和停产以及库存出现连续下降,但在总供应转向过剩和需求放缓的大背景下,锌价反弹难又扩大空间。而目前技术上的空头格局还没有被打破,则我们的中空立场坚持。沪锌随着远月期价反弹,现货贴水幅度扩大,这将重新吸引远期的保值空头,反弹空间无法扩展。操作上,中空坚持,14500一线冲高短线抛空。

  迈科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