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黄金受美黄金上涨影响高开后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6:17  大江投资

  今日盘面:受美黄金上涨+12.4收829.2影响,沪黄金0812以186.60高开盘,回落尾市冲高。最高186.87。以186.00报收,上涨+4.25;当日成交23126手,持仓32024;减少-1842手。

  基本面: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三大幅反弹,收在每盎司830美元上方,因油价大涨,且市场最近出现抛售後出现超卖,买家伺机进场.1405GMT,COMEX-12月期金GCZ8结算价收高16.90美元,或2.1%,至每盎司831.50美元,交投区间介乎811.50-836.40美元,前者接近八个月的低位.早盘出现逢低承接买盘,令金价上扬,且有跟进买盘承接,因油价上涨,市场感到不安和地缘政治忧虑,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期货副总裁George Gero称.他说,美元/欧元上涨,起初曾交易在1.48美元区域可能限制了金价的涨幅.午後,美元/欧元涨势止步,增加黄金作为对冲通美元下跌的吸引力.油价CLc1跳涨4美元至每桶117美元上方水准,因美国库存下跌,提振黄金买盘,因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膨的工具.1700 GMT,COMEX期金预估最终成交量为166,444口.截止8月12日未平仓合约下跌7,988口,至365,611口.1815GMT,现货金报825.85/826.85美元,周二尾盘为814.50/815.50美元.伦敦金午後定盘价为819.25美元.

  近期行情受地缘政局以及美国强势美元消息面影响较大,易于引发市场出现极端行情,需要快速应对。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侯惠民日前表示,今年中国黄金产量预计将达到300吨,估机会超越南非成为世界第一大产金国。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黄金产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年产量逾270吨,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且距离南非272吨的年产量仅一步之遥。随着产量上升,中国的黄金需求也以极快的速度增加。2007年中国黄金需求量高达326.1吨,比前年同期上升26%,供需缺口近60吨。侯惠民说,巨大的市场缺口需要提高黄金存量来补充。统计显示,目前中国黄金储备为600吨,仅占中国金融总储备的1.2%。

  操作策略:短线有反弹要求,多单持有。

  操盘建议:低吸高抛,多单持有。

  吉勇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