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跟随美豆反弹 8月天气将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8: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天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连豆反弹收高,隔夜美豆站上14美元助推连豆。901大豆收盘4552元,上涨了44点,持仓减少5488手,成交较昨日大幅萎缩。901豆粕3746收盘,上涨了19元,今日豆类的强势也得益于豆油今日重归万点,最终901合约收盘10140元。

  

   阿根廷动食物检疫局(Senasa)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该国大豆出口总计118.49万吨,较上月的126.69万吨下降6.5%。今年上半年阿根廷大豆出口总量达469.2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429.93万吨。在上半年频繁罢工的时期,大豆出口依然高于去年同期,虽然数据让大家感到意外,但是也反映出,阿根廷恢复贸易之后,或许对于美豆的冲击或者说对于当前大豆供应的缓解可能都有之前想象的要大。因此美豆在之前借助天气、原油释放了压力之后,短期有跌不动的迹象。

  

   7月的行情已经结束,历年来7月都是比较沉寂的一个月。8月是大豆生长最关键的时期,对于大豆来说适量的温度雨水能使大豆单产水平较高。从黑龙江产区得道的消息,今年之前的气候比较反常,对大豆幼苗和生长初期造成一定影响,但目前来看,对单产影响不大,而近期主要是田间湿度较大,需要农户进行较好的田间管理来保证单产。

  

   8月份大豆的价格还将对10月份南美播种产生影响,我们将密切关注后期南美对于大豆价格反映在下一年度种植意向里的信息。

  

   大豆单产形成的关键期,8月份国内外大豆将跟随天气变动,基本在8月中旬产量会有初步的雏形,我们需要关注8月美国供需报告对于美豆单产和库存的预测。

  

   对于操作上,近期美豆在不断确认4月以来上涨50%回撤位(1340-1350)一带的支撑,连豆也在加速下挫之后放缓了跌势,前期如有空单及时了解。等待支撑有效的明确信号。

  

  

  丁丁 北京中期研发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