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汇期货:伦铜还会受到8000美元关口的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LME金属:周三伦金属涨跌不一。伦铜最新8087美元,涨200美元;伦铝最新2980美元,涨32美元;伦锌最新1875美元,涨9美元。最新美经济数据,7月私营部门就业增加9000人远好于预期;上周按揭指数下跌14.1%是200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黄金下跌14.1美元,原油上涨4.58美元,欧美主要股指连续第二天显著上涨。伦铜铝锌早盘震荡下行,场内交易中有不同程度的上扬,伦铜上扬约3%,盘后伦铜一度突破20日均线、伦铝企稳在10日均线上方、伦锌曾触及60日均线。伦铜增仓786手,伦铝增仓2652手,伦锌增仓423手。伦铜收复8000美元整数关,受60日均线压制收长上影线,预期还会受到该关键点的牵制;伦铝跟随反弹,幅度有限,近期估计仍将继续受到3000美元关口的压制;伦锌强劲反弹,收复30日均线,短期预期仍有延续强势考验60日均线的可能。7月30日,伦铜库存增加1225吨,为137950吨;伦铝库存增加725吨,为1123950吨;伦锌库存增加3375吨,为15432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192.5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0.65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10.3美元。

  沪金属:今日沪金属走势各异,铜锌高开高走,铝振荡走低,市场观望。沪铜指数高开657点,减仓12546手,收于61809,涨820点;沪铝指数高开77点,减仓50手,收于19173,涨38点;沪锌指数高开81点,增仓7262手,收于15581,涨244点。

  近期美国金融市场信贷紧缩情况毫无改变迹象,迫使美联储再度出手,宣布延长紧急贷款措施的期限,把两项今年三月引入的贷款机制实施期限由九月延长至明年一月底。美证券委员会延长19家金融机构的沽空限制。加上私人机构提供的就业数据意外的好于预期,令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金属大幅反弹。墨西哥主要矿场生产问题持续对反弹起推波助澜。

  美政府近日出台多项稳定市场的新措施,增加市场流动性,可以减少业主断供情况,加强市场信心,稳定楼市。但美联储、欧洲央行与瑞士央行先后宣布延长对在次贷危机中受到重大损失的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救市行动表明欧美经济问题仍严重。而刚公布的私人就业数据不包含政府机构,数据分项,7月服务业就业增加7.4万人,产品生产部门就业减少6.5万人,制造业就业减少4.9万人。表明在目前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前景依然疲弱。上周按揭指数进一步下跌,显示楼市仍寻底。目前美金融市场不稳定,鉴于金融市场相当脆弱,美连续出台的救市政策的效果仍有待观察,若继续有金融机构倒闭,对市场信心将是非常大的打击,将对铜价的上涨带来负面影响。

  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改革基金 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称,在目前国内通胀的情况下,面对7%-8%的通胀率,货币政策难以放松,对于任何一个国家通胀是最大的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社会问题,通胀一旦失控,恶性循环的通胀发生,再调整就困难了。

  消息面:圣地亚哥7月29日报道,智利铜业工人联盟一领导人29日声称,智利国有的铜矿公司智利国家铜公司旗下的Gabriela Mistral铜矿的工人与公司达成一份薪水协议,因此联盟将不再组织工人罢工;

  墨西哥铜矿Grupo Mexico表示,没有给其Cananea大型铜矿设定复产日期,该铜矿因罢工在过去一年停产;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研发部 符坚(老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