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期货:月末的惊喜,铜价重上8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45  金牛财顺

    

     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出现探底回升,市场价格最高触及8167.5美元,收盘8065美元,涨130美元,至此,LME铜自7月初以来的阴跌走势暂告一段落。月末的惊喜同样也在国内市场方面体现,沪铜在昨天经历了极度恐慌之后,今天迎来了高开高走的强劲反弹,主力合约收报61770元,涨970元。

     我们的观点没有多大变化:

     1、铜市场本身的基本面并没有多大变化,LME铜注销仓单维持在1万吨以上,短期库存总体出现流出的概率依然较大,现货升水维持在高水准,国内货源趋紧,现货升水扩大至300-400元,短期铜价的走弱与基本面的强劲是相背离的,这也就意味着,这种背离越大则铜价未来向上修正的力度将更为强劲。

     2、原油是商品价格的领头羊,在原油走弱的背景下,商品市场从农产品(000061,股吧)到工业品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不过,我们认为原油价格在下半年仍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不会对商品价格造成太大的拖累。另外,我们注意到,铜价自5月以来开始与宏观经济(美国股市)保持较强的正相关性,美国股市将指引铜价并且提前为铜价描绘运行轨迹,后市需要重点跟踪美国股市的运行。

     昨晚LME铜的上涨已经验证了我们短期铜价向上修正的观点,后市需要继续跟踪美国股市的走势。

     后市大势判断:奥运期间,中国海关限制进口,而贸易商进口意愿也并不强烈,随着上半年库存的消耗,国内货源紧张的格局在奥运期间暂时难以缓解,而奥运之后进口重启则会进一步拉升LME铜价。国内用同企业手上库存所剩无几,我们对中国企业后期补库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沪铜自2006年创出历史新高以来便进入了一个大的收敛三角形整理,越来越弱的整理显示后市会有大规模的价格波动,相信三角形一旦形成向上突破后,铜价会触及1万美元的历史新高。

     技术上看,LME铜和沪铜的短期压力在30日均线,分别为8280美元和62315元,如果价格能够站稳于30日均线之上则后市变得较为乐观。操作上,我们昨天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入场抄底参与反弹,对于后期操作,我们建议在30日均线没有突破前仍要注意小心应对,灵活操作。

     江南期货:蒋东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