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鑫期货:沪金反弹 等待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简述

  

  沪金今日跳空低开,AU0812低开于201.27,盘中稳步上扬,反弹态势,收于202.87元,上涨0.97元,持仓增加4632手至31944手。虽然国际金价走势疲软,但沪金子自200元一线触底反弹,成交量也较前几日明显放大,盘中人气有所恢复。

  

  关联市场及信息

  

  昨日美元受多重利好,利好消息面上,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20,预期93.0;说明欧元区经济收到通胀的打压,经济面持续恶化。这使得欧元继续下滑,但跌幅并不明显。美国7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意外增加9,000,预期减少6.5万,说明美国就业市场好转,同时,增强了市场投资者对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乐观预期。但2008年到目前为止,美国破产的资产规模在10亿美元以上的"巨无霸"企业已经高达7家,这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大数字;美林宣布将出售85亿美元新股融资,并且以折价五分之四以67亿美元的代价出售306亿美元的CDO,这加深了对于金融市场的担忧,美元虽以小阳线告收,但明显不复前几日的强势。

  

  原油市场方面,美国能源信息部(EIA)周三公布报告,7月25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350万桶,至2.136亿桶,预期为增加20万桶,这一突发的利好消息刺激油价反弹,不仅守住了120美元的平台,收盘更上涨4.5美元于126.8美元/桶。

  

  走势分析

  

  昨日黄金市场表现出先抑后扬的姿态,首先在欧洲经济数据疲弱和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利好的影响下,金价破位一路下行,加之期金临近交割月,市场存在较强抛压,因此盘中金价连续跌破915、900两处重要支撑,后市传出的原油库存数据大幅利好,在原油的带动下,黄金触底反弹,收盘重回900之上。技术面而言,日K线图收出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中阴线,虽破900美元整数关口,但下方有支撑作用。有空头回补现象。鉴于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和非农数据的即将发布,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依旧不容乐观。空头持仓者会再度回补部分跌幅。

  

  操作建议

  

  日间金价表现出受支撑后的反弹行情,激进者可以尝试逢低位多单。晚间有美国GDP数据公布,稳健者不妨暂时观望,等待数据公布后再择机入市。

  

  汇鑫期货 张青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