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徽商期货:锌价尾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三晚LME同价大幅反弹,但是锌价未受影响并未跟涨,但是锌价仍然保持在底部区间震荡,似仍在进一步筑底。筑底成功否仍是未知数,不过由于锌价大跌已久,期待锌价反弹是再正常不过的心理,因此锌价反弹具备一定的市场基础,毕竟目前的价位也已经在锌生产成本附近了。

  

  而消息面上,昨日中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取消了零号高级锌的出口退税,短期看对于国际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对国内呈一定的利空,但如果仔细分析国内锌进出口的数据则可以看到这种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可以理解为中性消息,因为中国在今年已是净进口国,但考虑到中国国内的产能增加事实,对中长期来说,对国内锌价还是利空的,产能增加,消费不见增,而出口又受限,锌价杀跌之后进行洗牌重组,减少了产能之后才有利于锌价出现真正的上涨行情。

  

  今日沪锌表现平稳,尾盘受到铜市减仓离场资金转投入期锌的影响,价格出现了快速扬升行情。锌价今日小幅高开后一直围绕在15400一线窄幅震荡整理,成交也较为清淡,下午第二小节复盘之后,在新增资金的推动下,锌价小幅上扬,尾盘大量资金涌入,锌价上涨加速,主力合约ZN810合约报收于15580,较周三上涨了235点,成交略有放大为10.96万手,持仓11.68万手,增仓1.14万手。

  

  虽然今日锌价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迹象,但是在图形上仍然属于底部区间震荡特征,目前锌价继续进入均线系统密集区,长期均线继续下压,期价回到布林通道中轨附近,面临新的上涨压力,毕竟目前期锌的过剩基本面也未有多大改变,一旦期价反弹幅度过大可能会招致更多的抛盘出现,预计期锌仍然会呈现震荡攀升态势,期价有望继续维持着筑底走势。在操作中可以短线参与为主,期价反弹幅度较大时可以考虑沽空并持有几个交易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