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徽商期货:伦铜价格再返8000美元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8000美元附近成了多空必争的重要心理价位,该价位处于伦铜三月份与6月份的低点连线支撑线附近,一旦期价有效击穿此支撑位,期价将继续向下的空间将会不少于三百美元,因此多头也终是千方百计地维持住高价位,在淡季中如果能够维持住高位,那么淡季结束后,铜价可以出现一波大的上扬行情,即使上涨高度有限,届时市场人气还是会支持铜价反弹的,因此对多头而言,在这难熬的夏季中只要坚持,小幅让步而在关键价位上不让就是胜利。铜价利用一日大涨数日小回的办法即可维持数日,看来多头主力也正在利用此策略进行操作。

  

  尽管伦铜现货升水开始小幅下滑,已经跌破200美元,铜库存也在持续增加,但由于铜供应总体上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状态,拒绝下跌的铜市多头主力总是会利用一些消息来推高铜价。周三墨西哥铜矿Grupo Mexico周三声称,没有给其Cananea大型铜矿设定复产日期,该铜矿因罢工在过去一年停产。受到该消息影响,空头大举平仓,伦铜期价从最低7840美元低点反弹,最高上冲到8167美元,随后回落,报收于8065美元,上涨了100多美元。沪铜受伦铜大涨影响,铜价重新站到了61000之上,主力合约CU810合约跳高700点后一直缩量维持在开盘价附近震荡整理,午盘第二交易小节复盘后,在空头主力有加快平仓迹象,成交量有所放出,期价小幅上冲,尾盘报收于61770,较周三上涨970点,成交5.68万手,持仓6.3万手,减仓10404手,空头获利兑现明显。

  

  此前我们也一直注意到上海现货铜价保持着小幅升水,就曾说过现货铜价升水,期货铜价也难深跌。今日的大涨也证明了铜价总体而言仍属强劲,伦敦市场上铜市多头主力控盘明显。

  

  昨日的伦铜长阳使得铜价重新回到均线系统之中,而KDJ等指标也显示底部有反弹要求,预计铜价后市将有望继续小幅反弹,不过考虑到今日反弹幅度已大,后市反弹空间不会太大,在操作上可以趁铜价继续反弹时沽空,毕竟消费淡季仍未结束,国内铜消费量未有明显增加,靠着这种消息的炒作上涨是不会持久的。

  

  

  

  徽商期货研发中心 奚炳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