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华期货:黄金回调幅度达到65% 后市下跌空间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北京时间30日晚间,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和宏观经济咨询公司(ADP)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9000人,相比于预期的减少6万人来说,这无疑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如果单纯从数值来说,总共也就是不到7万人的变动幅度,但是这一正一负的两个数据向市场传递出的却是就业市场正趋于好转的利好信号;在这个数据发布后,美国股票市场三大股指齐齐上扬了超过2%;美元指数也盘中也一度冲高至73.5以上,只是受到EIA公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50万桶的利空压力,才又被拉回到73点附近,周四最新报在73.08点,跌幅甚微。而周三原油则借着库存减少的东风,止跌反弹,强劲回抽至最高127.35美元,周四的最新报价在每桶126.84美元。尽管原油出现了反弹的迹象,但由于原油是所有注意力的焦点,在经过上一轮的暴涨之后,其所受到的限制及监管会越来越严格,因此是否就此能够形成一波反弹还很难说;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在120美元附近获得的支撑力度比较大,后市再度跌破120美元的可能性不大,而最有可能的则是就此步入120~130美元的整理区间。整理期间的长短则要依赖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以及美国经济的真正复苏。

  

  由于昨天美元和原油齐齐受到利好消息刺激,使得黄金走势暂时失去了方向。在两者权衡间,黄金选择了跟随美元,毕竟影响黄金投资需求的最大因素是经济基本面的情况。因而在良好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黄金出现了大跌,COMEX黄金周三盘中一度跌破900美元,最低跌至893.3美元,其后在美元指数走弱的帮助下,勉强收在了每克905.6美元,跌幅达到1.38%,在盘面上留下了一根长下影线。受外盘带动,沪金周四低开,其后受外盘电子盘暴涨的推动一路上扬,收在每克202.86元,涨幅0.48%。相比周三而言,市场交投活跃,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明显增加,尤其是全天交易量扩大了近一倍,显示投资者对200元支撑点位的认可以及对后市继续上涨的信心有所增强。从技术面看,黄金这一轮的回调幅度已经达到了2/3,因而后市结束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投资者可适量逢低做多。

  

  操作策略:逢低适量做多

  

  

  东华期货 金融期货事业部 陈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