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琪期货:缺乏新影响因素 豆类震荡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20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缺乏新影响因素豆类震荡依旧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一、国内市场

  今日连豆受美豆上涨提振,期价高开后冲高回落,期价全天维持窄幅波动。主力合约A0901开盘4535,最高4568,最低4533,收盘4552,较昨日结算价上涨44点,成交608836手,减仓5488手。从盘后持仓来看,多空换手为主,浙江系增多单减持空头头寸,短线交易频繁,后市震荡为主。

  二、国际市场

  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高,原油大涨、技术买盘及潜在作物担忧支撑大豆自盘初低位反弹。8月大豆收盘1394美分,上涨9.75美分;11月大豆开盘1382美分,高点1406美分,低点1370美分,收盘1405美分,上涨14美分。9月原油期价大涨4.58美元引发市场投机买盘,同时主力大豆合约没有挑战近期低点也提供技术买盘信号,不过短期内作物整体生长状况良好没能刺激买兴。

  三、美豆产区天气

  从下周云图上看,美国中西部地区无极度高温压力。DTN气象机构预报称,8月初的头10天里,中西部作物带气温为正常至偏高类型,同时还伴有额外降雨机会。预期密西西比三角洲地区雨水偏少,下周总降雨量不足1英寸,且华氏95-100度的气温给当地作物生长和单产前景带来一定压力。而从目前来看产区天气利于大豆生长,不存在过分干旱状况,短期内天气因素支撑美豆期价上涨。

  四、大豆现货

  近期连豆期价大幅波动,黑省大豆收购处于有价无市状态。省内大部分油厂处于停工检需,因豆类下游产品销售不畅,目前压榨利润已经为负值,特别是豆油价格严重拖累企业的压榨利润,豆油市场需求有限,贸易商入市积极性不是很高,油厂成交连日清淡。加之期货价格反弹震荡,贸易商群体均采取观望态度,加剧了豆粕、豆油现货的销售困难。而目前产区大豆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大豆将迎来丰收年,油脂企业前期库存大豆成本较高,短期以消化库存为主。由于大豆期货价格持续下跌,现货市场谨慎观望,短期豆类现货价格仍有进一步走弱趋势。

  行业数据

  《油世界》周二(7月29日)称,阿根廷大豆7月出口将大幅增加至约200万吨,2007年7月为105万吨。中国已成为近期阿根廷大豆的主要出口目的地。预计相当高的南美大豆出口量将会明显削减7月和8月美国大豆出口装船。对美豆销售起到抑制,并将缓解美豆结转库存持续走低的趋势,对美豆价格起到抑制作用。

  五、操作建议

  技术上看,连豆目前在4500一线展开阶段性盘整,今日901合约收于5日均线上方,仍处于弱势整理区间,因缺乏基本面消息匮乏,短期震荡整理趋势将继续延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日内短线震荡思路操作,中线逢反弹高位轻仓沽空,总仓位不宜超过15%,并严格止损。(天琪期货:于海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