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期期货:原油回暖,国内外豆类小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5: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原油上涨以及CBOT玉米走高,推动周三CBOT豆价反弹收高。而美国农业部周二晚宣布不会无条件提前释放CRP储备耕地支持2009年11月豆价走强。这样CBOT豆类市场形成近弱远强格局。美国农业部联合农业天气机构称,周三密歇根南部至密苏里则出现阵雨和雷雨,大豆产区土壤湿度仍维持在充足至过量水平。美国南部炎热天气继续威胁未成熟夏粮生长。由于天气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经济的动荡,使得大豆在1400美分处会震荡加剧。

   国内市场,受到原油上涨的影响,国内豆油市场略显偏强,油价这轮下跌已经临近万元大关,市场心态开始分歧。部分经销商开始悄悄囤货,待9月份以后出货。目前养殖业全面即将进入亏损阶段。就连前期盈利的生猪行业也出现了大面积的亏损。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饲料企业采购的步伐。近期海运费市场持续低迷,进口成本冲击较大。按目前的CBOT大豆价格和海运费来计算,美豆进口成本在5100左右。这对盘面着实有不小的压力。

  期货市场,a0901合约报收于4552,上涨44点,日成交608836手,持仓减少5488手至537408手;m0901合约报收于3746,上涨19点,日成交435502手,持仓减少6744手至169674手;y0901合约报收于10140,上涨164点,日成交238160手,持仓增加1358手至119106手。

  技术上看,a0901合约收于4500以上,短期市场仍未摆脱弱势格局。由于目前市场震荡较为剧烈,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尝试性买入0905合约卖出0901合约的套利交易。

  

  中期期货: 曹彦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