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裕民县小麦大幅减产 降到历史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15  金牛财顺

    

     受今年干旱、炎热天气的影响,裕民县8.6万亩小麦大幅减产,小麦产量降到历史最低点。

     7月下旬,裕民县夏收工作已接近尾声,该县粮食收储公司粮库及乡(场)各大粮站早已做好开仓纳粮的各项准备工作,可各粮食收购点门前比往年显得冷清,每天早晨仅能接纳几辆小四轮前来送粮。

     7月28日一大早,笔者在裕民县粮食收储公司粮站门前看到,只有四个售粮村民在门口等待化验、过磅。江格斯切克村村民赵付书告诉笔者,他今年种了25亩小麦,刚好收入25个袋子,平均亩产才达到100公斤,除了留下全家人一年吃的口粮,他仅仅卖了20个袋子的小麦。

     前来交粮的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村民朱仁德说:“我今年种植小麦100亩,亩产才达到130公斤,开支已达到2万多元,要是没有国家的粮食补贴政策,那就赔大了。”当笔者问到小麦减产的原因时,朱仁德说,今年的干旱天气是农作物减产的主要原因,干旱少雨天气不仅造成农田灌溉用水严重不足,也影响了农作物的正常生长。

      据悉,今年裕民县有近7万亩小麦因旱灾减产近五成,全县小麦最高亩产量达到270多公斤,小麦最低亩产量仅为50公斤,降到历史最低值。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