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德期货:郑糖经历均衡格局打破前的寂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46  金牛财顺

       周二(7月29日),在投机买盘进场推动下,ICE原糖期货大幅收高。0810合约暴涨50个点,收于12.82美分/磅,0903合约同时大幅上涨44个点,收于14.16美分/磅。在经过小幅盘整后,原糖选择向上突破,在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后,反弹空间被打开,即将挑战13美分整数关口和30日均线的阻力。   德国统计分析机构F.O.Licht近期表示,08/09 榨季世界主要产糖国的食糖产量将在4年里首次出现下降,而需求将持续增加,为全球食糖迈向供求平衡带来希望。欧盟2008/09榨季的食糖产量有望从1700万吨下降至1300或1400万吨。印度、泰国、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甘蔗产量也将有所下滑。

      国内方面,郑糖连续第三天进行震荡盘整,近跌远涨,远月小幅收高。受外盘涨势带动,主力901合约大幅高开,早盘曾展开一波凌厉的上冲,突破3500点后不久就折返向下,回落至昨日结算点位下方,尾盘勉强收红,微涨8个点报3477元/吨。近月合约在巨大供应压力的压制下再度收跌,809合约继续运行在3000点关口之下。

      今日产区现货价格再次下破3500元关口,处在弱势调整态势之中。南宁站台价2980-3000元,下调40元,少量成交;柳州站台价2950元,下调50元,少量成交。

      郑糖近期连续进行低位波动,技术上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和20日均线、7月18日跳空缺口的压力,从持仓增加、成交活跃的交投情势来看,这种均衡态势不会维持太久,平衡格局预计很快会被打破。本周如果不能收复3500点关口,期价再次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日内择机短线交易。

      一德期货陈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