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气短期利多 连豆展开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6:06  大江投资

天气短期利多连豆展开反弹

  一、国内市场

  今日连豆受CBOT早间电子盘大幅走高带动,期价大幅高开,随后围绕日内均价展开窄幅整理。主力合约A0901开盘4644,最高4658,最低4612,收盘4625,较昨日结算价上涨66点,成交587998万手,减仓1242手。

  二、国际市场

  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反弹收高,超卖及8月初的高温预报促使交易商添加期价风险升水。8月大豆收盘1398.75美分,上涨13.75美分;11月大豆开盘1363美分,高点1396美分,低点1359美分,收盘1386.5美分,上涨13.5美分。上周五盘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了截至7月22日CBOT持仓报告。基金持有大豆期货净多单为10.4万张,较前周大减1.2万张。目前来看,基金有减持经多单的趋势,预计受国际原油价格将大幅回落的预期,个人认为,基金在商品期货上会逐步采取谨慎的操作策略。

  三、美国产区天气

  周一,中西部作物带多数地方预计维持干燥,尤其是大湖地区附近,大平原地区料出现零星阵雨。气温从苏必利尔湖的华氏70度至堪萨斯城的华氏90度分布不等。美国南部平原和密西西比三角洲地区降雨预计稀少,气温也会比较炎热,白天最高温度超过华氏100度,高温和低于正常水平的降雨量将持续对该区域作物生长造成压力。

  四、大豆现货

  周末期间大豆收购依然谨慎,哈尔滨地区油厂开工率较低,大豆收购意愿不强,而成交稀少,整体大豆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若近期大豆期货价格企稳反弹,则大豆现货价格有望止住下跌趋势,但预计成交仍不会理想,短期豆类现货将维持疲软状态。

  五、操作建议

  经历了连续两周的下跌行情后,豆类期货面临一定反弹需要。自上周末,天气预报显示美国大豆产区勉励一定干燥的预期;从最新的天气模型来看,美豆产区天气又望进一步向少雨高温的趋势运行。天气的状况的利多无疑给大跌之后的豆类期货提供了较强的反弹依据,市场视线将重新关注到8月的天气上来。目前来看近期豆类将小幅反弹行情,短线901合约第一压力位4660,第二压力位60日均线,建议短线投资者日内短多操作为主;前期空单减磅或离场。

  凌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