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维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6:51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维持震荡


  昨日基本面平静,公布的美国6月信心指数下降0.1%,如市场预期。基金属普遍维持窄幅波动。伦铜昨日小涨,维持小横盘,短线方向不明,库存保持温和增加,近期纽铜库存转往伦铜,总库存量增加并不明显,因此对价格的压力也不明显。在疲软的淡季,看不到明显的推动因素,但总库存量低在低位对价格形成支撑,沪铜比价开始回升也可能支撑了基金对在旺季中国重新购买的希望,令价格下跌空间也不大。技术上看,期价下档面临小双底支撑,在不大的空间里无序波动。沪铜62000一线滞跌明显,今日震荡走升,期价小涨,持仓看,总持仓略有增加,可能反映出62000一线出现低位逢低买盘,但今日期价上涨后现货升水即明显收窄,显示现货上涨的主动性不强。笔者信为目前毕竟处于淡季,价格下跌可能启动一些备货需求,但缺乏持续上涨力量,离旺季到来还有一定时间,而国内库存还是增加的,现货也并不非常紧张,震荡后还可能有下跌空间,其波动方向主要取决于国内库存变化,但上下空间都不大。操作上不建议追涨,耐心等待6万一线机会。

  伦锌昨日反弹收于1870美元,受铅带动较明显,不过伦锌库存保持着温和增加的势头,向中国出口并未造成伦锌库存的紧张,因此并不支持伦锌大规模反弹。沪锌方面,则受到进口到货量较大的压力,在伦锌反弹中难以同步反弹。技术上看,伦锌反弹面临均线集中的压力,可能震荡后重新下跌。沪锌反弹力度不强,持仓继续减少,反映出在当前窄幅震荡中暂时没有方向。笔者认为在现货压力下炒作性质的反弹将面临积极的空头保值抛盘,操作上中空继续,15400以上急冲短空。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