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期所公开多起地下炒金案 最大案例涉资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9:12 新京报

    最大一起案例涉资200多亿,散户亏损近3000万

  本报讯 (记者冯一萌)昨日,上期所公开多个“地下炒金”案例,其中,以全国最大“地下炒金案”为例,联泰黄金在短短两年内,以变相期货交易形式导致723名投资者巨亏近3000万元,牵涉合同交易总额200多亿元。上期所相关人士提醒投资者,目前所谓的“地下炒金”活动非法,投资者的利益也很难得到保障。

  除了全国最大的地下炒金案,上期所还向记者披露了上海的一起“地下炒金”案件。该人士透露,近期,上海晨凯投资咨询公司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招揽社会公众客户,违规从事香港黄金保证金期货业务。6月中旬,上海静安法院一审以非法经营罪对晨凯公司负责人作出处罚。

  据南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朱斌介绍,很多从事黄金保证金交易的公司都打着香港或者国外公司的旗号,在高档写字楼租下办公室,号称是某黄金交易所的会员或者金银业贸易场的会员,做着高比例的地下保证金交易。类似国际黄金市场上所说的“做市商”形式,事实上是和投资者形成一种“对赌”格局,游走在法律监管的边缘。

  记者了解到,参与上海“地下炒金”的一名投资者,30万元都被赔光了。

  同时,上期所再次提醒投资者,要想在黄金期货上“一试身手”,应通过上期所经纪会员参与交易,除了上期所的期货经纪会员,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资格办理投资者开户业务并代理投资者进行黄金期货交易。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