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证期货:欧洲央行暂停售金 黄金昂首大步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05 文华财经

中证期货:欧洲央行暂停售金黄金昂首大步前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伦金在欧洲央行宣布在9月28日之前暂停售金的消息公布后一路飙升,收于939.33美元/盎司,大涨12美元,走势非常漂亮。黄金自3月高点回落后盘整3月有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欧洲央行售金,现在暂停售金对黄金是很大的一个利好。昨日美国数据略好于预期,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称,6月制造业活动指数自5月的49.6涨至50.2, 商务部周二公布称,美国5月营建支出下降0.4%,预估为下降0.6%。但数据并未能提振美元,美指收阴进一步拉升了黄金。目前来看市场关注的重点在于明晚的欧洲央行加息及会后声明。预计会后声明会对通胀发表较严厉发言,但是否会连续加息还很难说,不管怎样这次加息后美元会进一步下跌,金价有望突破950阻力位。

  欧洲央行7月1日宣布,该行在6月30日完成了30吨储备黄金的出售。 欧洲央行并未透露具体交易金额,但按照目前黄金市场价格估算,该行此次出售的储备黄金价值大概在9.5亿美元左右。 去年11月30日,欧洲央行完成出售42吨储备黄金。该行1日表示,在今年9月底之前没有出售更多储备黄金的计划。据欧洲央行此前公布的数字,2007年该行共出售储备黄金79吨,其中大部分用于购入日元,少部分用于增加美元储备。

  据悉尼7月1日消息,花旗集团分析师John Hill周二在报告中指出,到年底黄金价格可能收复每盎司1,000美元关口,长期内金价有能力自目前水准翻一至两翻。(孙凡)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