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方:看好后市 第一目标位95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周黄金市场走出了一波先抑后扬的走势,可谓否极泰来,从周初885附近的低点拉回,并在多重利好的支持下,在周五亚洲市场午盘已持稳于每盎司912美元上方。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全球通胀的持续高企均成为支撑金价走高的因素。

  在金融市场中,由于油价攀升对制造业企业的赢利产生了负面影响,并且金融股继续受“次级债”危机的影响难以取得很好表现,使得道琼斯指数单日大跌3.03%,而标准普尔指数也下挫2.94%,在金融市场动荡之时,黄金的投资价值更是得以突现。

  全球通货膨胀趋势在短期内难以缓解,而在新兴市场需求强烈以及投资基金大举入市的推动下,石油、粮价持续走高,持有现金的成本不断增加,这也使黄金得到了希望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者的青睐,以上诸因素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黄金价格再续升势。

  从图形上看,金价在周一晚间由于受到美联储官员强硬言论的影响出现了大幅下跌,一举跌破了上周建立起来的上升通道。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金价一直持稳在885一线进行盘整,使得此前的下跌动能得以消化。而更加令人振奋的是周三纽约盘上,金价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下,拉出一根长下影线,再次回到885附近,并在周四晚间一举突破910的区间上轨且收盘收在120日均线上方。

  从这一系列的走势不难看出,目前国际金价主动寻得方向,曾积聚了几个月的做多力量将在之后的市场中得以释放。所以笔者对后市非常看好,强烈建议投资者,无论是中线还是短线,可以在120日均线(912)附近战略性建仓,第一目标位将在950附近。

  (作者供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市场部)

  张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