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汇市]首创期货:库存减少推动沪油短多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原油周三强势上扬,尼日利亚地区不稳定消息以及库存数据推涨人气,同时美元再度下探也支撑价格收高。尼日利亚高级石油雇员联盟与雪佛龙当地工会谈判接近罢工底线。潜在的罢工威胁引发交易员担忧。此外,截止6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至3.010亿桶,日进口量增至102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60万桶。外汇市场美元继续走低也给油价带来支撑。K线显示美元仍存进一步下跌空间,可能试探底部上涨通道下缘。

   技术上,原油收短下影光脚中阳线,成交较前期回升,持仓继续减少。伴随上涨分歧缓解,未来有进一步上行可能。短期将以横盘方式完成调整,并未中线涨势继续动能。

   操作上,短线仍处调整之中,中线多单继续持有。

  

  燃料油

   亚洲燃料油周三小幅上涨,因现货商调高现货报价。周四中国盘中,消息显示截止6月18日,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减少361万桶,至2025.2万桶水平。同时轻质馏分油和中质馏分油则普遍回升。国内方面,华北地区燃料油价格在柴油价格下行的打压下有所降低。华南市场则持稳于5100元一线。受前期到货量较少,目前贸易商心态较高,加之普遍看涨后市,因此并不急于出货。这成为对油价的支撑。短期下行空间有限,日内在新加坡库存减少的刺激下,沪油强势走高。

   技术上,沪胶日内高开高走,下午受库存利多刺激,买盘资金大量介入。推动持仓接近10万手,成交量较昨日略萎缩,暗示目前看涨人气得到市场认同,上档压力较轻。近期期价上涨进入加速通道。目前期价稳步走高,虽然日内资金介入量较大,但整体上涨量能较为稳定。未改变中线上涨趋势。

   操作上,短多尝试性介入,前期中线多单可继续持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