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欲严格控制铝合金轮毂产品重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00 金牛财顺

    

    

     近日,国家经贸委、机械工业部发布了《关于严格控制铝合金轮毂热点产品重复建设的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汽车、摩托车铝合金轮毂产品的重复投资、重复建设现象严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已建、在建的铝合金轮毂项目达20家左右(包括合资、独资项目),生产能力已远远超过市场需求,而不少地方仍在积极准备上此类项目。

     这不仅加大调整的难度,也直接影响投资质量和效益。

     为避免新一轮重复建设,切实加强宏观调控,《通知》要求:今后,现有企业(包括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企业)新上铝合金轮毂改造项目,不论限上或限下,一律由国家经贸委按照现行限额以上项目的办理程序集中审批,各地方、部门不得自行审批。国家将在统一规划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重点支持在行业中居领先地位的优强企业,促使其尽快达到合理生产规模和较高的技术水平,实现规模经济效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