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中期:美豆震荡走高 连豆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35 文华财经

上海中期:美豆震荡走高连豆冲高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受隔夜外盘下跌影响,今日国内连豆小幅低开,期价全日在低位震荡运行,两主力合约的价差有所扩大。而豆粕809早盘时表现的较为强势,期价一段时间内在高位震荡运行,但在尾盘时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行情,期价最终收跌。豆油809低开低走,日内低位震荡运行。连豆0901全日下跌41点,收于5013元/吨,成交量为445670手,持仓量增加19546手至433890手。

  外盘CBOT情况,受阿根廷罢工形势缓和以及2008年大豆种植面积不确定影响,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低。CBOT大豆7月合约下跌2美分,收盘于1556美分;7月豆粕上涨2.1美元,收盘于417.1美元;7月豆油下跌0.34美分,收盘于65.46美分。

  国际消息方面,阿根廷农场主周三誓言继续抗议政府征收大豆出口关税的举措。这场长达三个月的苦战当日稍早还有缓和迹象,但目前看来还要拖长。阿根廷农场业领袖之一的Eduardo Buzzi称,农场主们会继续抗议直到周五,减少谷物出口。

  天气方面,未来2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较为平和,降水量有限,气温呈逐渐升高趋势。本周气温较正常水平低2-4度,但下周初气温会高过正常水平1-2度,有助于土壤变干。

  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暴雨天气可能告一段落,中西部地区的天气将逐渐转好,并且气温也将有所回暖,为恢复大豆播种及重播提供可能。另外,由于玉米的播种早于大豆,而洪灾对已播玉米生长的破坏程度更大,并且玉米的重播最佳时间已过,这将导致部分农民可能取消重播玉米而改种大豆,因此,大豆的播种面积人存在不确定性。而盘中传出的阿根廷农民与政府关系缓和的消息可能导致罢工结束,阿根廷大豆出口可能得以恢复,这使得买家观望气氛较为浓烈。但最新的消息表明,阿根廷农民并没有善罢甘休的迹象,罢工将继续延续至本周五,支撑美豆强劲出口的主要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预计在美国这次中西部洪灾所造成的损失数据没有出来之前,加之阿根廷罢工迟迟未能解决的情况下,美豆仍将进行高位震荡格局。但考虑到目前不确定因素较多,并且期价高位运行的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锁定前期利润,等新的趋势出来之后再入场。

  

  

  

  李宙雷

   上海中期 研究发展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