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美豆种植面积预增加 豆市场面临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35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美豆种植面积预增加豆市场面临回调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大豆期货周三收低,盘整先前的涨幅,因市场对2008年大豆播种面积的不确定性持谨慎态度。CBOT 7月大豆合约收盘下滑2美分至每蒲式耳15.56美元;11月合约下滑1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5.43美元。分析师表示,天气预报称中西部的田间工作可能重新开始,加强了大豆播种面积将增加的预期。遭遇洪涝灾害的中西部地区将激励农户增加大豆的播种面积,因目前已经错过了进行玉米播种或重新播种的最佳时期。分析师表示,原油期货的动荡走势亦影响了价格走向,能源价格稍早的疲势增添压力,但油价稍后的反弹引发了空头回补。

  

  因美盘走势不明,今日连豆走势也缺乏方向,市场基本以弱势调整为主。主力合约A0901以5028开盘,期价开盘后即震荡走低,盘中期价围绕5000关口展开拉锯站,尾市收于5013,下跌41点或0.81%,成交44.57万手,增仓19546手,总持仓43.39万手。A0809合约开盘5745,最高5755,最低5723,收盘5731,下跌24点,成交1.88万手,持仓14.62万手,减仓940手。

  

  产区大豆报价参差不齐,市场交易气氛清淡,供需双方谨慎观望的态度仍然比较明显,造成市场成交量的较差。由于各地剩余大豆存量均已所剩无几,油厂及贸易商可采购数量有很有限,预计短期市场现货价格的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在近期压榨利润增加后,油厂的开工状况较前期有所好转,也提升了油厂的提价收购意愿,但豆油走势缓慢,导致库存压力增加会抑制大豆价格上行的空间与涨势启动的速度。

  

  随着未来美国一两周内的天气逐渐转好,短期支撑市场上涨的恶劣天气得到一定缓解;前期强降雨令玉米种植面积受损严重,而且目前理想的播种期已过,农户可能转种大豆,这样的话,大豆的种植面积预期将进一步增加,使盘面开始笼罩利空色彩;最终的播种面积情况,还要看从现在到7月5日之前的天气是否配合,随着播种最佳期的结束,大豆盘面走势也将趋于明朗,水灾及作物播种期延后都令未来的单产及产量不容乐观。阿罢工事件也有缓和的迹象,虽然农民领袖拒绝了议会的提案,但阿根廷收割已经完成,大豆的大量积压将来也是个问题。所以说,市场在连续大涨之后,利多因素开始减弱,相反利空因素开始聚集,期价短期有回探1500关口的要求,但中长期走势仍被市场所看好。

  

  美豆上涨步伐放缓,短期回调压力开始增加,连豆受其影响也面临回补下方缺口的压力,市场多头今日虽然显示出了积极买入的心态,但市场在高位的压力越发沉重;809合约多头仍在减持,多头借势继续获利离场;901合约逢低的买盘仍在增加,市场多头在死守5000一线,空头在没有明显的利空因素配合下,也难以撼动大豆的强势;预计临近周末,市场多头可能选择部分锁定利润,我们需要进一步关注美豆走势及合约在重要支撑位的表现。

  

  操作建议:周末前关注4980-5000一线支撑,长线多单减持。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