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徽商期货:伦铜大涨站到83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19 文华财经

徽商期货:伦铜大涨站到8300美元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因秘鲁劳资纠纷扩大上涨逾2%,秘鲁劳资纠纷引发的利多气氛盖过了中国需求趋软的影响,铜价站到了8300美元附近,重新回到了前期高点区域内,短期铜价将有望重新回到头部附近。

  

  今日沪铜受到伦铜大涨的影响,高开一千多点后震荡上行,一改往日高开就跌的疲软态势,这种走势表明了目前铜价短期内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下午复盘后,受到伦铜电子盘铜价站到了8300美元之上的影响,沪铜跳空后快速上行,创出了日内的最高价后震荡走软,铜价回到了早盘的震荡区报收,远期主力合约铜价也一举站到了62000之上,近月份合约已经接近63000元。

  

  铜价昨日出现如此大的反弹幅度的确出乎意料,这种涨速出人意料,但是自伦铜站上了8100美元,也就意味着铜价重新回到高位区的可能性大增,铜价可能反弹回到顶部区间也已不属意外了。至于上涨的方式,我们很难把握。

  

  昨日全球金属统计局(WBMS)表示,今年1-4月全球铜市场短缺4.2万吨,去年同期的短缺为13.58万吨. 缺口虽然减小,但是仍然存在,这个可以解释铜价维持高位的原因,但是国际铜业研究小组的报告对全年铜的预测则明显带有偏空色彩,不过他们的预测如何,中国铜消费没有想像中的那样强劲,这将使得全球铜供应缺口(如果现在还存在的话)逐步缩小,以至于消失,使得铜供应出现过剩,目前国际市场多头主力仍在利用LME库存总量不大这一事实来挤仓,现货月升水仍然高达160美元以上,但是中国国内现货市场的不振将阻止铜价出现过高的涨幅的。

  

  考虑到目前铜市的基本面仍然不佳,消费需求不振,伦铜价格在资金推动下虽然可能回到前期顶部区间,但是国内铜的上涨幅度将会越来越小,除非伦铜再创历史新高之后,国内铜价可能会再补涨一下,否则铜价的后市反弹空间将受制于国内现货市场的走势,很难再有这样大的上涨幅度出现,其上涨的空间也将很有限了。目前上海地区现货铜价已经较期货现货月价格贴水,后市如果期货铜价上涨,现货铜虽然仍会跟风上涨一些,但是只要这种贴水状态维持一段时间之后,国内的期货价格就将受现货拖累再度疲软滞涨,因此铜价将难以出现太高的涨幅,目前沪铜从底部反弹已经上涨了3000多点,短期内涨幅也过大,获利盘将会陆续涌现,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多单可以逐渐择高点减磅。

  

  今日沪铜主力合约CU809收于62320,成交5.8万手,持仓4.9万手,增仓2740手,较周三上涨980点,CU808合约减仓近1.1万手,持仓6.8万手,成交4.4万手收于62750,较周三上涨1100点。若市场总持仓减少而不能有效增加,将会制约铜价后市进一步上涨空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